李維拉500救援 助建仔拿首勝

【聯合報╱記者馬鈺龍/綜合外電報導】

2009.06.30 04:22 am

洋基隊終結者李維拉達成生涯500次救援成功的紀錄,也幫建仔守住本季第一勝,已有網友宣稱:李維拉是台灣之友。

李維拉不但完成自己職業生涯的里程碑,昨天他還完成生涯第二個打席,面對大都會隊的守護神K-Rod,在二出局滿壘的情況下,靠著選球得到保送,擠回洋基的第四分,更穩固了建仔勝投的優勢,這是李維拉生涯首次保送與首分打點。

李維拉賽後相當開心,他表示,能夠完成這項極具意義的紀錄,心情很高興。他特別感謝隊友基特、波沙達、派提特三位長年老戰友的支持,才可以完成這項紀錄。

基特形容李維拉是一位無可取代的偉大球員,波沙達也表示,「他是我這一輩子遇到最棒的終結者。」

李維拉從1995年登上大聯盟,當年有10場先發,1997年開始實施跨聯盟賽制,他已經是球隊終結者,但沒有機會站上打擊區,沒想到這個月,他就上場打了兩次,昨天這次保送,更為球隊增添贏球的保險分。

李維拉靠著多變的卡特球球路,再搭配四縫線與二縫線速球,站穩終結者的角色,他只落後霍夫曼(571次),成為大聯盟史上第二多救援成功的選手。

9局上,他站上打擊區,球數兩好兩壞後,K-Rod直球進壘,被李維拉揮棒打成界外,之後他還接連選到兩個壞球,如願獲得保送,賺進生涯第一分打點。

【2009/06/30 聯合報】

***************************************************************************************************

建仔出運! 首勝球送給小王子

2009/06/30

【聯合報╱本報系記者廖廷儀、藍宗標/綜合報導】

生子後的旅美洋基隊投手王建民,昨天終於在紐約「地鐵大戰」大轉運,拿下本季首勝,也是暌違三百七十八天的勝投。建仔要把這顆勝投球,送給出生十二天的寶貝兒子,這是意義非凡的珍貴禮物。

不只如此,王建民還要拿另一顆球,請老前輩李維拉簽名;李維拉昨天奪下生涯第五百次救援成功,大聯盟史上第二人。建仔說:「李維拉是偉大的投手,這顆簽名球也要送給兒子。」Justin Jesse Wang才剛出生,一下子擁有兩顆價值非凡的球,真是好命寶寶。

王建民去年六月十六日擊敗太空人隊後,付出腳傷的慘痛代價,直到昨天對決大都會隊才又拿下勝投。昨天他先發五點一局失兩分,再靠牛棚保勝,終場以四比二獲勝,開季六連敗的陰霾總算一掃而空,防禦率也降到本季最低的十點○六。

王建民這一勝讓他超越南韓投手金炳賢,在大聯盟亞洲勝投排行榜上,以五十五勝獨居第三,前面兩道障礙只剩野茂英雄及朴贊浩。

建仔昨天賽後笑得特別開心,這是「王把拔」獻給「小王子」的第一勝,趕在今年最後一場地鐵大戰贏球,幫助洋基橫掃大都會。洋基總教練吉拉迪說:「他會很開心地把勝利帶回家。」

王建民表示,受傷以後,過了一年多才拿到勝投,當然很高興;兒子出生後,自己的心情也穩定多了。

李維拉昨天為建仔把守最後一關,甚至攻下生涯第一分打點;王建民很清楚,李維拉才是這場「紐約內戰」的主角。建仔說:「李維拉是偉大的投手,生涯五百次救援成功是很難見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