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登魁病逝北榮 享壽74歲
  • 2012-12-31
  • 新聞速報
  • 中時娛樂網

▲楊登魁病逝,讓演藝圈好友們不捨。(資料照片)

 

影視大亨楊登魁今(31日)清晨5點12分,病逝於台北榮民總醫院,享壽74歲。

楊登魁是在12月17日與友人聚餐時,因身體突然不適,席間被緊急送往仁愛醫院急診;後因確診為腦中風,加上病情告急,當晚直接轉送台北榮總開刀取出血塊。手術雖然成功,但傳出術後腦部的靜脈血管又爆裂,病情未見好轉,一直留在加護病房觀察。

柏合麗娛樂傳媒集團今天發表聲明表示,楊登魁經台北榮總神經放射科醫療團隊積極進行栓塞治療,但病況持續加重,神經血管內科團隊也加入協助救治,無奈病況不見好轉,30日楊登魁突然病情惡化,在醫療團隊急救下仍無法挽回。

出生於屏東的楊登魁,在中港台演藝圈皆占有舉足輕重的地位。橫跨黑白兩道的他,過去因「一清專案」入獄期間,曾與羅福助等合組天道盟。早年還在高雄創辦過藍寶石大歌廳,成功挖掘如豬哥亮、許不了與高凌風等人踏入演藝圈;也是八大電視的創辦人、現任榮譽主席;兒子楊宗憲,更是著名台語歌手。

在演藝圈屬於重量級人物的楊登魁,近年最為人津津樂道的,就是協助豬哥亮成功重返演藝圈;而他去年斥資15億台幣創辦「柏合麗娛樂傳媒集團」,投資如「新天生一對」、「血滴子」等多部電影作品,病逝消息傳開,讓不少藝界好友嘆息與不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