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實阿凡達 藍人心臟病暴斃

服膠質銀治病 皮膚變灰藍暴紅

2013年09月26日

藍膚人
卡拉森長期使用膠質銀,導致皮膚變灰藍色(圖1),酷似電影《阿凡達》裡的納美人(圖2)。翻攝網路

美國
【張翠蘭╱綜合報導】美國男子卡拉森乍看宛如好萊塢電影《阿凡達》「納美人」真人版。他由於長期服用宣稱能治百病的膠質銀,導致皮膚變成灰藍色,因此成為媒體與網路名人,被稱為「藍人」。他周一因中風、心臟病發死亡,享年62歲。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前天報導,卡拉森(Paul Karason)上周因心臟病住院,他還感染了肺炎,後來嚴重中風,於本周一撒手人寰。


納美人

外表特異不喜外出

目前尚無法確認導致卡拉森真正死因,其分居老婆喬安娜前天透露他是癮君子,且長期有健康問題,患攝護腺癌,5年前曾接受心臟手術。
卡拉森原本膚色與一般人無異,約15年前為了治療臉上的皮膚炎,開始使用宣稱具有殺菌及抗菌作用的「膠質銀」(colloidal silver),結果卻因此造成「銀質沉澱症」(Argyria),導致皮膚變灰藍。2008年他接受NBC的《今日秀》專訪,自認過度、長期使用膠質銀,甚至直接塗在臉上,才變成「藍人」。他後來也說,由於他的外表異於常人,漸漸不喜歡外出,只在去銀行或買菸時出門。


「勿相信誇大廣告」

台北馬偕醫院營養師趙強說,銀具有殺菌成分,嚴重大面積的燙傷會使用含銀的藥膏,但就他接觸的案例中,未曾有患者使用膠質銀,如果要治病應該對症下藥,如果要增強抵抗力就該注重飲食與運動,勿信誇大不實的廣告。

【報你知】膠質銀副作用

膠質銀又名膠性銀,是一種分子超細微的電解液態銀。許多網站聲稱它是天然抗生素,可殺菌且治百病,舉凡肝炎、攝護腺肥大、H1N1新型流感、愛滋病和癌症等,並宣稱安全無副作用。
但長期服用可能造成「銀質沉澱症」,銀粒子沉澱在臟器或皮膚,使膚色變藍。美國毒性物質及疾病登記署記載,銀質沉澱症屬於外貌問題,不損及健康。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1999年禁止非處方膠質銀,也禁止宣稱有療效,但許多業者仍以保健食品名義販售,相信此療效的人還是趨之若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