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山泉水 爭搶全武行

【聯合報╱記者潘欣中/龜山報導】

龜山鄉千禧新城社區旁的「愛心山泉水」供水站,居民對能有福共享感到開心;沒想到,絡繹不絕的取水民眾,經常為了插隊爭議或某人佔用太久相互叫罵,甚至演出全武行,高分貝的鬥嘴聲和怒目相視、扭打的景象,周邊住戶大嘆不如撤除。

「先生,這麼多人在排隊等,你一個人就帶了10個大桶,裝了起碼半小時,太自私了吧!」「先生,我排了2個多小時,你竟然插隊,太沒公德心了!」對方怒目回了句:「你管太多了吧!」接著就是高分貝的叫囂對罵或大打出手。千禧新城「愛心山泉水」供應站,最近經常上演類似的戲碼,讓周邊住戶不堪其擾,有人甚至用「夢魘」形容。

「『愛心山泉山』拉到這裡的本意,原是方便取用,大家有福同享,沒想到,竟看到一幕幕人性惡的一面,怎不讓人感慨,與其如此,不如撤掉『亂源』,恢復平靜。」千禧新城劉姓住戶說,最頭痛是深夜傳來刺耳的叫罵聲,偶爾夾雜難聽的「三字經」,有回看到兩人爭執不下,打得頭破血流。

精忠村長吳陳巧珠說,「愛心山泉水」緣於長壽路164巷旁的羅姓住家,早年,羅姓人家在登山口路旁擺放「愛心茶水」供登山客解渴,喝過的人都誇讚口感甘甜,附近居民想帶點回家泡茶、煮飯,羅家來者不拒,取水者愈來愈多,為避免打擾羅家人生活,方便更多人取用,接管引至現址,「愛心山泉水」之名不逕而走,沒想到,竟衍生讓住戶困擾的問題,始料未及。

供水站天天都有人排隊取水,還有很多外地人「喝上了癮」,定期開車來接水,為避免叫罵噪音在深夜造成周邊住戶困擾,村辦公處月前設定供水時間為上午7時到晚上11時,並張貼每人限定取水量告示,但沒有約束力,叫罵爭吵畫面依然不定時上演。

【2009/08/05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