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英11:00AM病逝台大 享年73歲

(2009/08/05 11:15)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資深藝人文英今年2月發現罹患肺癌後,即積極對抗病魔,狀況一直很穩定,但2周前身體不適,再進台大醫院治療,今天(5日)上午11時驚傳搶救無效,已病逝台大醫院,享年73歲。
昨天(4日)傳出文英情況不樂觀,幾度陷入昏迷狀態,民進黨立委余天昨天到醫院探望過文英,他今天一早證實文英的病情非常不樂觀,且已不太認得熟人;好友白冰冰一早也低調表示,「努力搶救中,祝福她」。11點傳出文英病逝,白冰冰表示12點20分她將出面說明文英生前最後交待的事項。
總是在螢光幕前帶來歡笑的文英人緣極佳,人稱「文英阿姨」,今年過年後即覺得胸口悶痛,赴醫院檢查才得知罹患第三期肺癌,她非常堅強、積極治療,一顆藥要價2千元、一個月光是醫藥費即高達6萬元,但文英拒絕「文英家族」乾兒女們任何金援,堅持自己付費。
「黑貓歌舞團」出身的文英在演藝圈的歷練長逾半世紀,她個性爽朗、人緣極佳,又愛提攜後輩,她的乾兒女共有鄭琇月、許傑輝、楊貴媚、許常德和利菁等人,她對待他們如親身兒女一般。
今年母親節(5月10日),文英亮相時略施脂粉,不但頭髮茂密,還胖了3公斤,氣色很不錯,當天乾兒子許傑輝開玩笑要文英去練瑜珈,她不改直爽朗地說,「練你的大頭啦!」當被問到何時「復出」,她說走路還會喘,等過陣子體力恢復再談。當時的歡笑對照文英不幸離世,讓人十分感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