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內人士自曝內幕︰近半女導游和游客上過床

本文網址︰http://news.backchina.com/2009/8/28/big5_54522.html
  多少光鮮的行業背後都會有很多辛酸不為旁人所知。拿導游來說吧,看上去整天游山玩水,但其中又有多少需要勞心費力的事情!身體上的累也就罷了 ,看看這位80後女導游自爆的行業內幕吧!網友戲稱,看來女導游與女秘書一樣容易被潛規則,都不能娶呀!  

  網上發帖 女導游自曝行業內幕

  《城市信報》報道,8月26日,網易論壇上出現了一篇名為《淫亂骯髒的職業不是妓女——80後女導游自爆行業內幕》的帖子,發帖人聲稱︰“我是一名導游工作者,1983年出生的女孩。2004年入行,至今已經做了五年多的導游了。”

  這位“資深導游”寫道,有的導游會通過和司機發生關系來爭取多分點錢。“旅行社都不養車,車是旅行社雇的,每個團結束以後,導游便會與司機結賬,把車費給人家。此外,大家知道導游拿了回扣是要和司機平分的,所以有著密不可分的利益關系,大家都是出來賺錢的,誰不想多賺點呢,所以有很多女導游就趁晚上和司機一起住的時候,勾引司機上床。”除了和司機,發帖人還舉了和客人發生關系的例子。

  最後,她說,“以我在這行五年多的工作經驗以及對這行的了解來說,至少有40%到50%的女導游和司機、游客有過肉體與金錢的交易。我們的生活很糜爛,空閑的時候就去酒吧,K粉,搖頭丸。習以為常。”

  網友熱議 看來不能娶女導游了

  此帖一出,網友的反應不一。有氣憤的、有驚訝的,也有表示同意的。其中也不乏幾位“導游業”中人。

  “麥兜菠蘿王子”︰不說不知道,一說嚇一跳!不過,女導游肯定被妖魔化了!

  “lyuk26”︰本人也是青島導游行列中的一員,自認做了十年,只把這個當成工作,一份辛苦的工作,而本人認識的幾個導游都是很個性很自愛的導游,也有抽煙喝酒的,但不曾听聞什麼賣淫的,也許是我太孤陋寡聞?當今社會什麼工作都有好有壞,最重要的是你自己怎麼想怎麼做。

  “夏小游”︰這純粹是男人編的,有潛規則是不假,與購物店串通也不假,女導游和司機、游客上床的也有,但沒有這麼普遍。

  “gongqiong121”︰樓主的帖子很真實,只是有點以偏概全,本人也曾從事導游工作七八年,樓主所說的,確有其事。還好,我是本分地過了這些年,其實不光導游,凡旅游行業都有潛規則的,所以我發誓自己結婚對象絕對不能是旅游行業的。

   記者調查 業內人說帖子水分很大

  李靜是中青旅的外聯部經理,也算是一位資深業內人士了。听到這個帖子的內容後,她連說了三個很意外。她說,“這在我們的旅行社是絕對不可能的,像我們的導游很多都是簽有正式合同的固定導游,他們有自己的保險,固定工資,沒有必要做這樣的事情。再說車隊,哪些團用什麼樣的車隊,我們都有明確規定,對車隊司機的要求也很嚴格,從著裝、言語啊,都有要求。如果旅行社管理嚴格的話,不會發生這種事情。”

  “從我個人和我認識的那些導游來說,在大的旅行社,像帖子中說的司機與導游的事情,不可能會發生。總體感覺帖子水分很大,反正我不怎麼相信。”

   專家說法 公民有揭發的權利

  記者就此咨詢了山東元鼎律師事務所張紫薇律師。她說,首先就發帖人的這種行為來說,如果揭露的是行業內的事情,並且沒有點名具體的例子,法律上是沒有硬性規定說不可以的。特別是像揭露行業內幕這種事情,公民是有揭發的權利的。

  她建議,作為一個導游 ,首先應該加強自我約束;其次,如果是被逼無奈,可以尋求法律的途徑來解決問題。比如,注意保留證據,向基層婦聯等舉報,如果性質嚴重,甚至可以向公安報案,千萬要注意維護自己的利益。


附網絡原帖︰

  我是一名導游工作者,83年出生的女孩。2004年入行,至今已經做了快六年的導游了。這六年期間我從一個剛走出校門的清純女孩,逐漸的見識了這個黑暗而又淫蕩的導游工作。

  現在隨著傳媒的宣傳和大家出游的經歷,導游拿回扣已經不是什麼秘密了,在這里說這些,想必大家也不會感興趣。我要說的是導游于**是緊密相連的。

  在我們導游這行里,有句話是這麼說的,娶老婆,絕不取做導游的。做過導游的女孩,不僅潑辣,野蠻。最重要的是精神上和身體上不干淨。很骯髒。

  在這里給大家簡單介紹下,導游帶團的分工。導游分地接和全陪兩種工作性質。所謂地接,打個比方,上海來了一個旅游團,那麼青島這里就要準備一個地接導游和一個地接司機,從飛機場接團後,就負責這個團在山東這幾天的旅行。

  大家都知道,青島是個旅游城市,特別是夏天來青島旅游的特別多,賓館的接待量也已經達到了飽和,房間機會沒有空余的。在青島的時候,一天的游覽結束後,導游和司機會回到家住,第二天,就要去威海繼續下面得行程,同樣,威海的賓館也是爆滿的,一天的行程下來,晚上導游和司機就要住在賓館里了,賓館和旅行社是有協議的,定了游客的房間,可以免費提供一間客房給導游和司機住,問題就來了,司機是男的,而導游也往往是女的,那麼賓館只提供一間房怎麼辦,那就只好男司機和女導游住在一起了。晚上要洗澡,大熱天的,晚上睡覺的時候穿的也少,所以很多女導游就習慣了穿著睡衣,甚至內衣和司機住在一個房間了,晚上一起喝點酒,看電視。

  他們晚上會經常睡在一起。為什麼呢?這里面有道道的。旅行社都不養車,車是旅行社雇的,每個團結束以後,導游便會把車費給司機結賬,此外,大家知道導游拿了回扣是要和司機平分的。所以有著密不可分的利益關系,大家都是出來賺錢的,誰不想多賺點呢,所以有很多女導游,就趁晚上和司機一起住的時候,勾引司機上床,而司機由于經常在外開車,也會寂寞,最後女導游就會以此來少給司機車費和回扣。

  旅游的這個職業,就是一個大染缸,無論多麼清純,多麼的意志堅定,在這種環境下工作,如果你不做這些,是生存不下去的。當然,也不是所有的女導游都有,但是,以我在這行六年的工作經驗以及對這行的了解來說,至少有百分之四十到百分之五十的女導游有和司機和游客有過肉體和金錢的交易。其實這里面,除了和我們導游不檢點之外,旅行社也有很大的責任。

  我們的生活很糜爛,空閑的時候就去酒吧,K粉,搖頭丸。習以為常。而且,到了淡季就是很多導游去醫院打胎最集中的時候,很多人甚至都不知道這個孩子是和哪個司機,哪個游客種下的。旺季在外面帶團的時候,導游在旅游景點踫在一起,經常會有這樣的現象,兩個女導游打個招呼,翹著二郎腿互相點上一起煙,問,找到人了吧找到了,這人大方嗎?能給多少錢?

  這就是我們的生存狀態,我曾經有過一個男朋友,以前在他眼里我是一個很清純,從不隨便的女孩,就是因為他知道了我所做過的一切,就拋棄了我。我也想勸勸那些女導游們,為了自己,為了家人,為了將來,不要再這樣了,不要貪圖這一時的金錢,否則會毀了自己一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