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敵fb 無名小站12/26掰掰

奇摩部落格也要關站 「青春記憶沒了」

2013年08月31日

【蕭文康╱台北報導】傳言終成真,Yahoo!奇摩昨宣布將在今年12月26日終止Yahoo!奇摩無名小站與Yahoo!奇摩部落格兩項服務,網友原來的資料將自9月2日起開放備份下載、搬家,Yahoo!奇摩提供新網址宣傳與VIP付費網友退費服務,不過網友仍感不滿,嘆青春記憶就此消失。

昨Yahoo!奇摩行銷公關資深總監歐玫英表示,為了重新聚焦在優化核心產品和加速開發創新服務,經過審慎評估,必須做出困難的決定。
針對許多網友紛紛在無名小站及Yahoo!奇摩部落格發表不滿以及擔心日後的「搬家」後續事宜,歐玫英強調,目前重點在協助網友備份資料、搬家,會針對網友的意見再研究能否有更好的方式。

照片可放Flickr

歐玫英說,未來將分三階段協助並提供網友搬家服務,除了可選擇將照片分享到Flickr網路相簿服務,Yahoo!也與中華電信合作,提供輕鬆搬家服務,希望讓網友將寶貴紀錄,搬移到提供類似服務的Xuite隨意窩及微網誌Tumblr等。


無名小站曾推出無名正妹活動,吸引大批網友熱烈討論。資料照片

撐這麼久很厲害

網友Leah Tsai說「facebook上都是無名的哀悼文,但無名就是被fb打趴的……」;Aaron Lin留言:「繼msn之後,連無名小站也要結束了,大學回憶慢慢消失中。」
不少網友質疑是因雅虎接手才讓無名由盛轉衰,網友walkcloud直言:「根本就是Yahoo搞爛的啊,廣告多到跟A片網站一樣誰要用?」網友Oracle5566則噓:「Yahoo買什麼倒什麼,反指標之神。」
也有網友認為是因更好用的網路社交工具推陳出新,無名關站是遲早的事,網友laechan就說:「早就把相片全轉到臉書了,都啥時代了還在用無名?」網友ckpioneer也認為:「早該倒了,能撐這麼久很厲害了。」
無名小站創辦人林弘全昨聽到一手創辦的無名即將關閉,「感到相當惋惜」。


曾排全球前20大

林弘全說,當初無名小站靠台灣市場就排名全球前20大部落格網站,相當不易,而關站訊息之前就有傳出,但因離開無名小站已有2年多,對公司營運不是很清楚。不過他希望,Yahoo!奇摩能對網友負責,協助網友解決搬家問題。


九把刀 作家、導演

【會員心聲】 早有預感

無名關閉早在預期中,近期無名陸續出過許多問題,一直無法解決,似乎沒有永續經營的感覺,讓網友沒安全感。5月前聽到可能關站消息,就已把作品轉到痞客邦。



Justin 作家、導遊

趕緊備份

先前就有聽聞即將關站的風聲,因此把作品陸續備份,昨天回家也加緊備份,想到無名即將吹熄燈號,還是會感傷、捨不得。無名關閉,象徵部落格時代的結束。


關站流程&後續服務

★9/2起 停止新用戶申請
.9/2起 提供備份下載、輕鬆搬家、回報網址、VIP退費、體驗Tumblr
★10/30起 停止所有內容的新增、修改及移除
★12/26起 停止所有服務
.提供站對站自動轉址至2014/6/25
.VIP退費至2014/3/3
※Tumblr為Yahoo!奇摩旗下微網誌
資料來源:Yahoo!奇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