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指手機輻射可能觸發癌症 引爭議
中廣新聞網╱朱克威 2007-08-31 10:13 調整字級:

以色列科學家宣稱,手機釋放的輻射只要短短五分鐘便足以影響腦細胞分裂,有可能觸發癌症,這個說法恐將再度掀起使用手機是否安全的爭議。中新網引述文匯報報導,以色列科學院的科學家在實驗室內,讓人類和老鼠細胞接觸八百七〸五兆赫的低量輻射,這個頻率與手機使用的相似,但實驗使用的輻射強度只有手機的〸分之一。

研究員發現,實驗開始五分鐘後,一種能「刺激細胞分裂與生長」的特定天然化學物就會生成,一般人的組織在成長和復修時,細胞分裂過程會自然發生,但如果身體不能阻止細胞在不恰當的部位過分生長和分裂,就會誘發癌症。 過往多項研究顯示,手機的電磁輻射不會對人體細胞組織造成損傷,所以也不會引發癌症,各國政府也根據相關研究發出「手機不損害健康」的指引。不過之前的研究都僅限於輻射的「熱能效應」,但現在這項研究顯示,即使「非熱能」的輻射都會構成健康威脅。 不過也有科學家認為,細胞分裂是身體的自然過程,這項研究還是未能證明手機輻射對健康的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