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署疾管局長郭旭崧指出,最近出現很多上班族「快篩團」,希望能做預防性篩檢,排除感染新流感,但「這時候根本做不出來,只是浪費資源」。

長庚兒童醫院感染科主任黃玉成說,就算得新流感,剛開始發燒時,因病毒量不夠,快篩有可能呈陰性。

 

快篩準確度不高

若症狀像流感,應該就是

類流感病人越來越多,部分基層診所的快篩試劑就快要不夠用了!台大醫院小兒感染科主任黃立民說,「患者如果臨床症狀像是流感,應該就是了」。由於快篩的準確度不高,即使結果陰性,但症狀明顯,仍建議病人自費購買「克流感」。

另外,黃立民表示,在季節性流感中,肥胖與高血壓都不會是讓病人病情惡化的因素;但觀察這一波新流感患者,卻發現血壓偏高、加上肥胖,確實可能延長了新流感患者的治療時間。這也顯示出新流感和一般流感的不同之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