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謊

利用暑假到社大上了一期素描課程,本想碩士學位的老師應該有一定的功力,對只想複習基本素描的我而言,一千元兩個月的課,該是物超所值的選擇。
誰知,除了課堂上靜物的佈置完全無美感可言外,我的作品只要經過任教教師一修改,除了白與黑,全無中間色調的過渡;而且老師修改力道竟破壞了素描紙、甚至穿透。
不斷的「用一分錢、一分貨」來安慰自己繼續上下去,以作為下學期國中課程編排的參考。
心中起初憧憬著在夏天的晚上,散步到附近的國中,輕鬆的和一群未曾學過繪畫課程的同學一起畫圖,偷師老師改圖的技巧,好浪漫與上進的夢想。
但,遇到同時在畫面上出現兩個以上的靜物時,老師還是只有個別色階概念,物件對比明度差異竟與實物有很大的不同;試著用黑白列印出靜物圖片,支持以往所學是正確的,然後在課堂上與老師溝通。
一次又一次,我的作品在被修改後仍陷於破碎的黑暗中!
氣憤加上對同學的惋惜,終於心中的火山爆發了!
我越來越清楚對這樣理念無法溝通的教師而言,多說無益,浪費生命罷了;只能慶幸自己從來不是這一類的老師。
我在課程未結束時,就以缺席作為無言的抗議。
但是前天在開車時,竟接到該教師的電話,問我為何圖畫得很好怎麼缺席了。
也許心中的氣尚未消,我的語氣很冷漠,但不知是鄉愿還是善良?我竟不敢誠實的將缺席的理由說出。
「太忙!」是我無情的擋箭牌,「開學後更忙」;是我斬斷他邀請我繼續上課的利刃。
就這樣他悻悻然的,以抱歉打擾我做為退場結語,掛上電話。
有時,會為了自己不敢說出真心話恨自己的懦弱;所以最後只得委曲求全的在現實的世界中載浮載沉,弄得心裡很不舒坦。
我不知有多少人會和我一樣,以害怕傷害別人為藉口,讓自己存活在謊言的苛責與抱怨中。
只要太在乎別人,真正的我是無法存在的,為了世界和平讓自己溺斃吧!

來源:

http://yjart.blogspot.com/2008/08/blog-post_3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