轄內出縣長 土地公升官

宜蘭縣長林聰賢曾任兩屆羅東鎮長,並順利當選縣長,土地公等眾神加持功不可沒,昨到羅東福德廟為土地公加官晉爵。(記者游明金攝)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宜蘭縣長林聰賢從羅東鎮長轉戰縣長寶座,一戰而成;昨天農曆8月15日是土地公生日,管轄鎮公所的羅東福德廟舉辦祝壽儀式,並依照傳統請縣長為福德正神加官晉爵,象徵管轄地出能人,福德正神與有榮焉。廟方總執行許桂郎說,福德正神在神界屬基層神明,加官晉爵後可晉升到城隍爺的位階。

林聰賢 鎮長變縣長

羅東鎮公所前就是中山公園,公園內的羅東福德廟有百年歷史;許桂郎說,羅東福德廟管轄範圍包括羅東鎮公所,林聰賢當過兩屆鎮長,能順利登上縣長寶座,許多信眾認為,福德正神加持功不可沒。

依據傳統,福德正神管轄地有人當縣長,廟方會舉辦「加官晉爵」儀式,請縣長回來為福德正神穿新衣、戴新帽。縣議員劉添梧指出,福德正神原本官帽是四方形,加官晉爵後,戴的是「翹翅」的官帽,代表的地位不一樣,沒有功績,官帽不能亂戴。許桂郎說,由縣長為發跡地的福德正神加官晉爵,也代表地方人才輩出。

「贊禮生就位、主祭者就位、陪祭者就位、鳴炮…」羅東福德廟祝壽儀式暨加官晉爵大典,循古禮而行,獻燭、獻花、獻茗、進饌、上疏文等,由縣長林聰賢擔任主祭,立委林建榮、田秋堇、羅東鎮長林姿妙也都到場,儀式莊嚴。很多信眾也準備壽桃、麵線向土地公祝壽,虔誠膜拜,祈求健康平安。

土地公「加官晉爵」

縣長林聰賢說,很高興能回來為土地公加冠,羅東福德廟在中山公園裡,也是在夜市旁,羅東夜市能成為全國知名夜市,羅東能成為商業城,也是土地公的保祐。

 

***********************************

雲水人間:

只有聽過玉皇大帝替底下神祇加官晉爵...

由凡人替神祇加官晉爵...

...

...

還是第一次聽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