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寶座以8578萬港元成交 破中國家具拍賣紀錄(圖)

本文網址︰http://news.backchina.com/2009/10/8/big5_59273.html


{
document.location='http://news.backchina.com/picnews.php'
}" type="image" src="http://i35.tinypic.com/25gv62p.jpg" onload="function anonymous()
{
if(this.width>650) this.width=650
}">


清乾隆御制紫檀木雕八寶雲蝠紋“水波雲龍”寶座


香港甦富比拍賣行8日舉行的中國瓷器及工藝品秋季拍賣會上,一個估價為2000萬至3000萬港元的乾隆御制“水波雲龍”寶座,以8578萬港元成交,打破中國家具世界拍賣紀錄。

這件寶座選用上乘珍貴紫檀木精心雕琢而成,文理細致緊密,光澤深邃古樸,“水波雲龍”圖紋莊嚴偉岸,游龍栩栩如生,工藝精湛,氣勢磅。難度極大的高浮雕技法刻畫,當出自清宮造辦處的能工巧匠之手。此寶座重厚碩大,長140.5厘米,是迄今拍賣場上最大的紫檀寶座之一。

這只寶座現場競投氣氛激烈,由第一口價1300萬港元開始競投,經過15口叫價後,最終由一名現場買家以7600萬港元成功投得,加上買家佣金,成交價高達8578萬港元,遠超估價。

香港甦富比拍賣行今年的秋季拍賣會10月3日至8日舉辦,包括名酒、中國書畫、20世紀中國藝術、當代亞洲藝術、中國瓷器及工藝品等多場拍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