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兔的人適合的字

您如果是屬兔;首先要了解兔的特性,才能了解名字的好壞
兔子喜歡有洞穴住,披彩衣為佳,有五穀得溫飽,能得水、得木、得森林、得草為適得其所,如有羊或豬之形為三合局,得柵欄可休息—名字中如有符合下述條件者為好名。

一.
兔子喜歡名字中有小「口」、大「口」、「宀」、「冖」之字根,因狡兔三窟,兔子喜歡在洞穴裡竄來竄去,有個安全的家,一生食祿,財祿不缺。但「安」、「宇」兩字除外。例如:只、味、同、哈、唯、四、容、宙、黃、宥。

二.
名字宜用有「寅」、「虎」、「嵩」、「丘」、「良」、「獻」之字根,因寅、卯、辰為三會局可得貴人助。但對屬兔的人而言,虎自宜少用。例如:眼、獅、蘆、獻、豹。

三.
名字宜用有「彡」、「系」、「衣」、「采」、「巾」、「示」之字根,兔子著重有漂亮的毛色,可華麗其外表,可得人緣,受人喜歡。例如:紀、練、絢、彩、衫、莊、袁、縣、約、綠。

四.
名字喜有「木」、「水」之字根,水生木可得貴人相助,因「木」屬東方,「卯」亦為木,有見到自己同類的感覺。例如:束、果、樺、樸、末、業。

五.
名字宜有「艸」之字根,因兔子為素食動物,凡事能得心應手。例如:莎、華、菁、葦、蕭、菊、蔣、花。

六.
名字宜有「禾」、「米」、「豆」、「麥」、「梁」、「稷」、「稻」、「叔」,以上均為五穀雜糧,為屬兔者喜用之字根,可得溫飽,一生中做什麼像什麼。例如:豔、豎、麥、稠、稿、積、精、粒、黎、小、秀、麻、粉。

七.
名字宜有「亥」、「核」、「未」、「善」的字根,因亥、卯、未三合,兔子與豬、羊稱三合,有幫扶之意,一生貴人特多。例如:聚、象、號、義、祥、羨、豫。


肖兔年生人,取名宜有"月"字,清秀多才,溫和廉正,安富尊榮;
有"亻"字、"禾"字、"木"字,貴人明現,精誠公正;

有"入"字、"宀"字,重義信,環境良好;

有"金"字、"白"字、"玉"字、"豆"字,勤儉勵業,成功隆昌,富貴增榮;

有"犭"字,良善積德,子孫興旺;


 
如果生肖屬兔的人,想要命名且能符合十二生肖的喜用字,以下字庫將會為您帶來很大的方便。

生肖屬兔喜用字庫

兔喜 3劃
口、士、女、寸、小、巾

兔喜 4劃
才、中、丹、尹、云、互、允、公、匹、壬、少、屯、戶、方、月、木、水、牙、四

兔喜 5劃
世、丘、加、北、卯、可、古、右、司、只、台、句、尼、巨、市、平、弗、朮、本、未、母、永、玄、甘、用、田、由、甲、申、目、石、禾、穴

兔喜 6劃
亦、亥、共、再、吉、同、各、向、名、因、回、地、好、如、字、守、曲、朱、竹、米、羊、而、臣、自、至、舟、衣、求

兔喜 7劃
汝、江、串、亨、兌、克、冶、利、呈、呂、告、坊、妍、妤、孝、宋、宏、局、希、彤、李、杏、材、村、杉、甫、男、秀、見、谷、豆、里、妘、町

兔喜 8劃
沙、沛、沐、沂、乳、事、亞、享、京、其、典、函、叔、味、和、周、固、委、妹、孟、季、定、官、宜、宙、宛、尚、居、岳、幸、於、朋、杭、枋、東、果、林、松、直、知、秉、空、竺、舍、采、雨、汯

兔喜 9劃
芋、芍、拓、泳、河、沽、法、油、泗、治、罔、表、亭、亮、勉、勁、匍、咨、咸、品、哈、垂、城、奕、姜、姿、威、宦、客、屋、弈、彥、扁、柿、柔、柵、柯、柄、柚、柳、泉、界、癸、盈、省、相、眉、科、紀、約、美、耐、韋、泰、芎、咭、姞、姝、姵、畇

兔喜10劃
肪、芳、芝、芹、芬、芥、芸、拾、洋、洲、洪、津、洞、洛、洧、倉、凍、凌、卿、原、哨、唐、哥、哲、圃、娜、娟、姬、娌、孫、宰、家、宮、容、展、旅、桂、桔、桀、格、株、畝、畜、留、益、租、秦、窈、紡、純、級、紜、舫、軒、高、芮、洙、洺、桉、紘

兔喜11劃
邦、那、若、苗、英、苔、苑、浦、海、涓、浮、浚、浴、浩、涌、區、商、國、基、夠、寄、尉、常、康、彬、彩、教、啟、敏、旋、旌、梁、梓、梵、梅、梨、略、畢、異、盛、祥、笠、笛、笙、絃、統、紹、細、紳、耜、野、苹、挹、浤、婕、婧、娸

兔喜12劃
草、茵、茴、茲、茶、茗、捷、涼、淳、添、清、淇、淋、淵、涵、深、淨、淦、凱、喜、單、喬、壹、壺、婷、媚、富、彭、敦、棠、棟、森、棣、棋、棉、畫、登、程、童、策、筆、答、筍、紫、絮、絲、給、絳、善、肅、舒、超、開、閑、閒、閎、黍、淀、淥、喨、婼、淼、畯、絜、雱、雰

兔喜13劃
莎、莘、莒、莊、荷、莆、握、湘、湖、渦、滋、渙、湄、園、圓、嫁、廉、彙、敬、業、楚、極、楓、榆、楣、毓、當、祺、萬、稠、經、絹、綏、義、羨、群、聖、肆、裔、裘、裕、雷、渼、嫄、椲、碇、粲

兔喜14劃
菩、萍、菁、華、菊、溶、源、嘉、圖、壽、夢、嫦、彰、榕、榮、構、槐、榭、睿、碩、福、種、管、精、綻、綽、綠、綺、綢、綿、綵、綸、緒、臺、豪、輔、魁、菀、菉、溱、嫥、槊、榞、箐、箖、綦

兔喜15劃
都、萱、葦、葫、葉、葡、董、演、漾、漢、滿、嘻、嫻、嬋、嬌、寬、廣、樣、樟、樁、樞、樓、樂、樑、毅、磊、磐、稿、稼、穀、稷、稻、範、篆、篇、練、緯、緻、緘、緣、緞、豎、黎、萩、葒、滽、嘽、槿、緗、霈

兔喜16劃
陵、陳、陸、陰、陶、膏、蓉、蒿、蓄、蒙、蒲、蓓、蒼、澄、潔、潘、勳、器、學、寰、樺、橙、樹、橡、橋、機、穌、篙、築、糕、糖、縈、縉、羲、臻、興、親、豫、輻、輯、霖、靜、蒡、蓁、蒨、叡、圜、廩、縕

兔喜17劃
隊、隋、隆、蔗、蔬、蔭、據、擇、澤、澳、孺、擎、爵、磺、臨、螺、襄、豁、霜、霞、蔘、檡、霝、龠

兔喜18劃
鄘、蕃、蕭、濟、濠、濛、濤、濬、濡、叢、嚮、檬、歸、禮、穡、簧、繕、繡、繙、豐、魏、蕎、薌、濧、闓

兔喜19劃
薪、薄、蕾、櫥、疇、穫、繹、薀、瀅

兔喜20劃
藏、薩、藍、瀟、瀝、嚴、繼、馨、薷、瀠、繻

兔喜21劃
藩、藝、藤、瀾、欄、籐、藟、藜、韡

兔喜22劃
藻、蘇、灃、龢

兔喜23劃
蘭、欒

兔喜24劃


兔喜25劃


兔喜28劃


****************************************************************************
屬兔的人不適合的字

您如果是屬兔;首先要了解兔不喜歡的情況,才能了解名字的好壞
屬兔之人不喜歡字有人字邊,或肉字邊,也不喜得王、掌權,或戴王冠,或持武器,或有奔跑之字形,遇龍則成相害,遇雞是六沖,更不願見日字形,太勞累,如果名字中有以上所舉例之字形,就表示名字有破格。

一.
屬兔之人避免選用有「日」、「陽」之字根,因為犯了日月沖之象,兔又代表 「月」兔,遇有「日」的字根,則會日月對沖,容易與人對立。例如:亦、昇、旭、晁、景、暉、晰。

二.
屬兔之人避免選用有「人」的字根,俗云:「守株待兔」表生活恐懼,一生不安,危機四伏。例如:使、佳、俠、倫、偉、傑、士、修、但。

三.
屬兔之人避免選用有「大」、「君」、「冠」、「帝」、「王」之字根,因兔子為小動物,無福稱「大」、稱「王」會有壓力過重,承擔不起之感。

四.
屬兔之人避免選用有「山」、「林」、「艮」之字根,因為兔子若處在森林、山中,日子過得比較驚心動魄,時時有危機,弱肉強食的原則下,兔子常成為其他動物的美餐。例如:崗、森、山。

五.
屬兔之人避免用有「心」、「月」、「忄」之字根,是代表「葷食」然而兔子是草食動物,見到「肉」會有失落感,看得到而吃不得也,凡事不能順心。例如:忍、悠、息、慶、恬、悅、惟、愫。

六.
屬兔之人避免用有「辰」、「龍」、「貝」、「子」之字根,因為與地支卯辰相害三刑,沒有助力,人際關係差。例如:穠、農、晨、宸。

七.
屬兔之人避免選用有「酉」、「西」、「雞」、「金」字根,因以上諸字根均代表西方「卯」與「酉」對沖,表示一生中無助力,做什麼都不對。例如:銀、鋼、錦、要、醒、羿、習、翔、鸞、凰、醫、翁。

八.
另外,有兩個自不可用之,一個是「宇」,因為,字的下半部是「于」,也就是「我」的意思,我也是屬兔則會轉成「冤」字,便承受冤枉之意了。

另一個是「安」,因為安的下半部是「女」,也就是「汝」的意思,具有屬兔本身之意,和宇一樣會有「冤」的意思,所以。必須避免用這兩字。


生肖屬兔之人忌用之字

兔忌 2劃


兔忌 3劃
大、山

兔忌 4劃
仁、仇、今、介、化、天、太、夭、尤、心、日、氏、王

兔忌 5劃
主、以、付、仕、代、令、仙、仟、必、旦、民、玉

兔忌 6劃
伙、伊、伍、休、仲、件、任、仰、仳、份、企、光、全、存、宇、安、早、旨、旬、旭、有、羽、西、仵、价、伂

兔忌 7劃
忙、位、住、伴、佛、何、估、佐、佑、伺、伸、似、但、作、伯、低、伶、余、佈、君、巫、忌、志、忍、攸、貝、辰、酉、佟

兔忌 8劃
快、玖、依、侍、佳、使、供、例、來、佰、佩、侖、佾、侑、命、岱、忠、忽、念、旺、易、昌、昆、昂、明、昀、昏、昊、昇、祀、臥、金、長、青、忻、佼、佶、侄、旻、炅

兔忌 9劃
育、怔、怖、怪、怕、怡、性、玫、玥、信、侯、俠、保、促、俟、俊、俗、俐、係、冠、宣、帝、思、急、怎、怨、春、昭、映、昧、是、星、昱、柏、羿、要、貞、酋、酊、飛、俋

兔忌10劃
肯、恰、恢、恆、恃、恬、珊、玲、珍、珀、倍、俸、倩、倆、值、倚、倀、倨、俱、倡、候、修、倪、俾、倫、宸、恣、恐、恕、恭、恩、息、時、晉、晏、晃、晁、書、朔、栩、烏、秘、素、翅、翁、財、酒、配、倢、晟、栖、翃

兔忌11劃
胖、胥、胡、胞、胤、苓、悄、悟、悍、悔、悅、悖、振、班、琉、珮、珠、乾、假、偃、偌、做、偉、健、偶、偵、倏、凰、曼、唱、唬、婚、崔、崗、帳、張、悉、悠、晚、晤、晨、曹、勗、望、欲、烯、翌、翎、習、聆、彪、袖、袋、責、酗、釧、雀、鳥、鹿、悒、珝、偈、偅、偩、偮、欷、欸、翊

兔忌12劃
胭、脈、能、悽、情、悵、惜、惟、悸、琅、球、理、現、傢、傅、備、傑、勝、場、堤、就、悲、惠、普、晰、晴、晶、景、暑、智、曾、期、朝、款、翔、翕、覃、貽、費、賀、貴、買、貸、酥、鈞、雄、集、順、珺、傌、媜、崷、惢、甯

兔忌13劃
郁、脩、莫、慨、惶、愉、提、揚、琪、琳、琴、琦、琨、傭、傲、傳、僅、僇、愚、意、慈、感、想、愛、愁、愈、愍、暗、暉、暖、暄、會、楊、楨、歇、照、稚、資、賈、賄、賂、農、酬、酪、鉀、鈴、零、愃、煪、詡

兔忌14劃
慎、慌、慄、慍、愧、瑚、瑟、瑞、瑙、瑛、瑜、署、僧、像、僑、寥、實、廖、慇、態、暢、碧、禎、翠、翡、翟、裴、賓、銀、鉻、領、鳴、鳳、愫、瑋、嵺、嶍

兔忌15劃
慷、慢、慣、慚、漲、漫、瑤、瑣、瑪、瑰、億、儀、僵、價、儂、儉、增、慶、慧、慕、慰、慾、暮、槽、歐、瑩、賠、賣、賜、質、輝、醇、醋、銳、鋒、震、駐、魯、憀、摎、漉、漻、儆、僾、儌、槢、樛、潁、熠、熤、翦

兔忌16劃
憐、憎、憤、潛、璋、璃、璀、儒、儐、憲、憩、曆、曉、曇、歙、穎、翰、翱、翮、賴、醒、錯、錢、鋼、錄、錦、頭、頤、鴦、鴒、鴛、龍、遒、璇、璉、醐、醑、醍、鋹、鴗

兔忌17劃
陽、膠、憶、憾、濃、璞、優、償、儲、嬰、應、懂、懇、懋、曙、績、繆、翳、翼、褶、賺、賽、購、鍵、鍊、鍚、鴻、鴿、鄔、蔍、蓨、嚁、簏、韔

兔忌18劃
膳、蕙、環、璨、曜、歟、璧、穠、繒、翹、翻、蹟、醫、鎮、雙、顏、題、鵑、鵠、燿、豂、轆、轇

兔忌19劃
鄭、遺、臆、薑、璿、嚥、壞、龐、曝、璽、矇、醮、鏡、願、鵡、鵲、鵬、麒、麗、麓、騛、鵰

兔忌20劃
懷、瀚、瓊、嚨、寶、懸、曦、朧、耀、鐘、騰、齡、藋、瀧、顟、飂、鶖、鶧

兔忌21劃
瓏、儷、躍、鐵、顧、鶯、鶴、麝、趯、鶼

兔忌22劃
蘋、懼、瓔、懿、歡、籠、襲、鑑、龔、譾、鷚

兔忌23劃
戀、曬、纓、纖、顯、鷥、麟、鷸、鷲

兔忌24劃
隴、鷹、鷺

兔忌25劃
囑、鸐

兔忌26劃


兔忌27劃
鑽、鑾、鸕

兔忌28劃


兔忌30劃
鸞、鸝

生肖為兔,名字逢酉雞正沖字根的現象

雅、鴻、兆、飛、耀、翠、鳴、翰、進、翎、鵑、羿、翊、翌、雄、菲、雁、鶯、習、翡
酉→雞之本位。
羽→鳥、雞才有羽毛。
隹→短尾鳥為隹。
雞兔正沖萬般皆無奈。

用於名一
.個性上: 委屈求全,萬般皆無奈。
.人際上: 犯小人,就算事不關己,也容易遭受背叛、陷害,有顧人怨之特質。
.感情上: 委屈求全,情路難行,真心換絕情。
.健康上: 三十歲前筋骨必然酸痛,脊椎容易側彎,心肺功能欠佳,易有憂鬱症的現象。
.婚姻上: 另一半的生肖忌諱為鼠、兔、雞、狗。


用於名二
.學業上: 坐不住,書讀不好,學非所用。
.事業上: 常換工作,升遷困難,甚至被下屬反將一軍,慘遭連坐,缺乏執行能力,在家亦無地位。
.財運上: 因一事無成,終究為錢傷腦筋,即使有財亦無庫,投資必破。
.健康上: 初期筋骨酸痛,腳易受傷,抵抗力差、意外多災,中年後易得腎臟、子宮、卵巢之病變。

逢六害「龍」字根的現象

晨、宸、農、穎、麗、展、民、貝、言、尤、君、雲、雨、京、誼、誌、麟、震、慶、詠
玉兔見龍雲裡去,雞同鴨講心不定。

用於名一

.個性上: 做事無厘頭,問東回答西,讓人摸不清楚在表達什麼,易患得患失。
.人際上: 捉摸不定,易讓貴人遠離,且犯小人。
.感情上: 情路難行,婚姻宮破格,另一半個性較強、凶悍。
.健康上: 腸胃、筋骨不佳,中年後影響肝功能。
.婚姻上: 另一半的生肖忌諱為牛、虎、兔、龍、羊、狗。


用於名二

.學業上: 需搭配陽邊字根方可判定。
.事業上: 工作運差,升遷困難,帶不動下屬。
.財運上: 有財無庫,投資易破,晚年無福可享,女性則不得夫財,反易背債。
.健康上: 腳易受傷,犯刀刑,腎、婦科問題多。

名字帶刑字根的現象

孝、孟、季、學、字、敦、泰、子、享、詠
兔子;帶刑,有始無終易遭陷害。

用於名一

.個性上: 內心世界感覺為有企圖心、會規劃,但往往有始無終,外在個性需依陽邊字根不同,而結論不一。
.人際上: 表面上朋友多,桃李滿天下,但知己無幾人,易遭陷害。
.感情上: 有始無終,往往感情一投入,即結束。
.健康上: 腸胃稍差,其餘無明顯病痛,但需注意泌尿系統。
.婚姻上: 另一半生肖忌諱為兔、蛇、馬、羊。


用於名二

.學業上: 需依陽邊字根而論。
.事業上: 需依陽邊字根而論,但女性下屬無助力。
.財運上: 若論投資,剛開始可獲小成功,但最後則吃大虧,先有後無。
.健康上: 筋骨、泌尿系統較弱,女性婦科則易犯刀刑。

逢「破」字根的現象

駒、騏、騄、驊、驛、炎、為、烈、煌、燕、杰、馴、駐、照、燦、駿、煜
兔子逢馬帶刑洩,個性散漫氣死人。

用於名一

.個性上: 一付天塌下來,不關己事,企圖心弱,需要鞭策才會行動。
.人際上: 常答應別人卻往往沒做到,為標準的沒問題先生,但最後卻問題一堆,終究貴人遠離,反遭唾棄。
.感情上: 愛你在心口難開,馬車夫之戀,另一半個性較為凶悍。
.健康上: 腸胃較差,筋骨無力易酸痛。
.婚姻上: 另一半生肖忌諱為鼠、牛、兔、猴、雞、豬。


用於名二

.學業上: 依陽邊字根不同而結論不同。
.事業上: 依陽邊字根不同而結論不同,但女性下屬沒有助力。
.財運上: 過於浪費、花錢不知節制,為財去人安樂之局。
.健康上: 筋骨、婦科不佳,晚年易影響腎臟、血液循環。

逢「日」字根的現象

昌、旺、昱、昭、時、明、昆、昕、映、普、書、景、昂、旻、昇、易、昀、春
傳說中月亮裡有兔子,太陽裡有金鳥。
即月中藏卯兔,日中藏金鳥,雞兔正沖局。

用於名一

.個性上: 急躁、不安、做事缺乏規劃能力。
.人際上: 兄弟姊妹容易不睦,慘遭落井下石。
.感情上: 良緣難求,馬車夫之戀,真心換絕情,易遭背叛之苦。
.健康上: 腸胃、筋骨、心肺功能皆差。
.婚姻上: 另一半生肖忌諱為鼠、兔、蛇、狗、豬。


用於名二

.學業上: 坐不住,書讀不好,老想往外跑,學非所用。
.事業上: 依陽邊字根不同而結論不一,但不宜有女性下屬。
.財運上: 有錢是非多,錢放口袋,如蟲在咬,財去人安樂,投資必破,晚年淒涼。
.健康上: 筋骨、下半身及肚臍以下功能皆差,意外多災。

逢「金」字根的現象

金、釗、釵、鈞、鈴、鈺、銀、銅、銓、銘、鋒、鋼、錄、錦、錫、鍊、鎔、鎮、鑑
兔五行為木,逢金剋木,身心俱疲。

用於名一

.個性上: 無奈、心事誰人知,抑鬱寡歡、企圖心弱。
.人際上: 需搭配陽邊字根不同,而結論不一,但易犯女性小人,姊妹對其無助力,且容易受其所害。
.感情上: 委屈求全,另一半個性及脾氣較強。
.健康上: 筋骨、肝膽較差,腰易受傷。
.婚姻上: 另一半生肖忌諱為虎、兔、馬、羊、狗。


用於名二

.學業上: 需搭配陽邊字根不同而結論不同。
.事業上: 需搭配陽邊字根不同而結論不同,但不宜有女性下屬,易遭背叛。
.財運上: 有財無庫,晚年易為錢傷腦筋,有女兒則管教不動或緣淺。
.健康上: 下半身筋骨、腳易酸痛,泌尿系統、婦科較差。

逢「肉」字根的現象

心、必、志、忠、念、思、怡、恆、恕、恩、恬、恭、恰、悅、情、惇、惠、愉、愈、意、愛、慈、慧
兔子逢肉心慌慌。

用於名一

.個性上: 舉棋不定,易患得患失。
.人際上: 因缺乏主見,容易被別人牽著鼻子走。
.感情上: 情路難行,真心換絕情,婚姻宮破格,常將心事悶在心裡,因為覺得說也沒用。
.健康上: 易患心性上的病症,例如:憂鬱症及躁鬱症,而腸胃、肝、筋骨也容易出現問題。
.婚姻上: 另一半生肖忌諱為牛、兔、龍、馬、羊、雞。


用於名二

.學業上: 需依陽邊字根而論,但易受健康而影響學業。
.事業上: 女性下屬除對自己無助力外,還容易受其所害。
.財運上: 賺錢別人享用,校長兼敲鐘,無福可享之格。
.健康上: 筋骨、腎臟、婦科不佳,女性易犯刀刑。

生肖為兔,逢「人」字根的現象

人、仁、來、今、介、仙、以、仲、任、伯、伶、佑、佩、佳、俊、信、保、修、倫、健
兔子逢人,守株待兔。

用於名一

.個性上: 守株待兔,做事慢半拍,企圖心及規劃能力較差,龜毛成性。
.人際上: 被別人牽著鼻子走,缺乏主見,以致貴人遠離。
.感情上: 良緣難求,不善追求,且另一半個性較為凶悍。
.健康上: 腸胃、肝、筋骨較差。
.婚姻上: 另一半生肖忌諱為鼠、虎、兔、蛇、羊、雞。


用於名二

.學業上: 依陽邊字根不同而結果不同。
.事業上: 對女性下屬太好,易被爬到頭上,故不宜有女性下屬。
.財運上: 賺錢別人享福,就算存到一筆小錢,也會拱手讓人花用,不宜投資。
.健康上: 下半身健康稍差,逢虎、蛇年需防意外多災。

逢「土」字根的現象

土、在、地、均、坡、坤、城、培、基、堂、堅、堉、塘、境、增、墨、壁
兔五行為木,逢土為木剋土,過於自我。

用於名一

.個性上: 任性、固執,為鐵齒幫之老大,易與人格格不入,自以為是。
.人際上: 過於自我、任性,而讓貴人遠離,且必遭落井下石。
.感情上: 過於自我而讓另一半委屈求全,所以女性於擇偶前需避免此類對象。
.健康上: 脾胃、肝、筋骨皆差。
.婚姻上: 另一半生肖忌諱為鼠、牛、豬。


用於名二

.學業上: 依天干五行而論。
.事業上: 對下屬要求過高,而讓有能力之人望之怯步。
.財運上: 花錢過於阿莎力,有錢宜置不動產。
.健康上: 筋骨、腳易受傷。

逢「大」字根的現象

大、天、太、夫、奇、奉、奐、奕、王、玟、玲、玫、珊、、珍、珮、理、琇、琪、琬、琳、琴、琦、瑋、瑞、瑩、璧、環、瓊、交、永、文、帝、君、道、元、冠
兔子逢大,強出頭,犧牲奉獻不自覺。

用於名一

.個性上: 強出頭、好面子、愛管閒事,常將事情攬到自己身上。
.人際上: 犧牲自己、照亮別人,往往幫助別人,但最後沒獲得掌聲,反被嫌棄。
.感情上: 犧牲奉獻,好的愛不到,不喜歡的又跑來。
.健康上: 心肺功能較差,但看似強壯。
.婚姻上: 另一半的生肖忌諱為牛、羊、豬、兔。


用於名二

.學業上: 想讀卻讀不好。
.事業上: 做得多,但得到的少,校長兼敲鐘,事倍功半,替別人打江山,但功
\\\成身退。
.財運上: 無福可享,賺錢別人用。
.健康上: 婦科、筋骨較差,屬勞碌命。

逢「蛇」字根的現象

凡、風、凰、凰、凱、弘、張、強、廷、迪、建、迺、迅、迎、近、述、退、通、逢、連、進、逸、遇、遊、運、道、達、遠、適、選、邁
蛇為兔子天敵,兔子逢蛇心難安。

用於名一

.個性上: 企圖心弱,憂柔寡斷,膽子較小,遇事膽怯。
.人際上: 與姐妹緣淺或受其壓迫,易犯小人。
.感情上: 婚姻宮破格,另一半個性較強,且為馬車夫之戀。
.健康上: 腸胃、筋骨皆差,易過敏。
.婚姻上: 另一半的生肖忌諱為鼠、虎、兔、猴、豬。


用於名二

.學業上: 依陽邊字根不同而結果不同。
.事業上: 不宜有女性下屬,女兒難帶。
.財運上: 財去人安樂,錢放口袋會難過,全身不自。
.健康上: 腰酸背痛、血液循環不佳,中年腎臟、婦科易出狀況。

卯兔沖、刑、破、害、合、會的簡易對照表
‧沖 卯西相沖

.雅、鴻、兆、非、飛、耀、翁、雁、翠、鳴、翰、進、翎、鵑、鶯、鶴、鷹、羿、翃、習、翊、翔、翌、翡、雄、集、雕、離、雙、雍、十、雋、酥、兌。

‧刑 子卯相刑

.存、孔、孝、孟、秀、李、郭、詠、享、季、學、冬、字、厚、純、敦、永、承、泰、孫、好、孩、孜、孺。

‧破 午卯帶破

.馮、駒、騏、騄、騰、驊、驛、炎、為、無、瑩、珠、烈、煌、燕、熠、朱、離、杰、馴、駐、駛、紅、驃、炫、夏、榮、照、燦、火、駿、赤、煜、許、駕。

‧害 卯辰為害

.晨、宸、農、騏、麗、展、民、貝、言、尤、君、雲、雨、五、京、就、涼、誼、誌、瓏、麟、震、振、塵、慶、龔、龐、麓、鹿。

‧合 亥卯未合

.豪、毅、豫、象、家、孩、該、緣、駭、濠、眾、聚、美、姜、妹、祥、翔、善、群、洋、茉、詳、幸、羚。

‧會 寅卯辰會

.虔、彪、演、豹、獅、朗、純、盧、岱、峻、峰、岡、振、宸、農、龔、誼、誌、涼、民、瓏、君、雲。


肖兔年生人,取名
有"馬"字、"酉"字,多不順,不利健康;

有"石"字、"力"字、"刀"字,不利家庭,晚婚遲得子大吉;

有"皮"字、"氵"字大凶;兔怕水,有"川"字更凶,忌車怕水。
****************************************************************************

肖兔年生人,到歲次肖雞年、肖馬年、肖龍年要小心注意,到歲次肖羊年、肖豬年、肖狗年一帆風順,成功隆昌。

****************************************************************************
※適合在兔年出生的姓氏

石、田、谷、黃、苗、孟、游、潘、溫、郭、李、洪、家、象、姜、汪、江、池、沉、孫、康、盛

※不適合在兔年出生的姓氏

袁、侯、申、張、連、毛、徐、倪、佟、章、楊、熊、斐、翁、鄔、金、譚、姚、顧、龐、龔、鈕、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