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首位 走完6840公里 英男征尼羅河

2015年01月05日

 

伍德行經烏干達莫契遜瀑布。翻攝英國第四頻道

伍德行經烏干達莫契遜瀑布。翻攝英國第四頻道

全球
【韓政燕╱綜合外電報導】非洲尼羅河是世界最長河流,約6853公里長。英國探險家伍德耗時9個月,沿河徒步6840公里,於去年9月成為史上首位徒步走完尼羅河的人。儘管途中差點喪命,他仍對非洲充滿希望,其壯舉被拍成紀錄片,昨起在英國第四頻道播放。

看新聞不加蘋果粉絲團對嗎?!

現年32歲,傘兵出身的伍德(Levison Wood)曾參與阿富汗戰爭,現從事探險及報導工作。他前年12月,在1名剛果籍導遊陪伴下,從盧安達啟程,共經6國,去年9月抵達位於埃及地中海沿岸的尼羅河出海口,共走了6840公里,踏過700萬步伐,每天平均走32公里。回顧這趟旅程,他說:「可能出錯的地方全出錯了,仍對非洲抱著希望。」
伍德稱一路充滿恐怖悲劇,最難過是美國旅遊記者鮑爾,去年3月陪他在烏干達走了1周,因熱衰竭猝死,「他的死非常突然,完全沒有預期,那種地方不可能得到迅速救援」。


伍德去年5月在蘇丹金字塔留影。翻攝「徒步尼羅河」臉書

遇戰火險喪命

伍德之後在南蘇丹波爾市遇到武裝份子攻擊聯合國基地,目睹身旁數十人喪命。1名武裝份子拿槍指著他的頭,威脅他快離開這個國家,否則就殺了他。
除人禍,還有野生動物的挑戰。他曾遇到蛇和鱷魚,更有河馬衝向他差點喪命。地形和天候也考驗他身心極限,必須耐住攝氏56度高溫,翻越高山、大平原和撒哈拉沙漠。

 

徒步探險路線

徒步探險路線

花9個月探險

足跡踏過超過80國的伍德表示,從年輕時就對非洲充滿熱情,花9個月徒步尼羅河是他想過最偉大的探險,「當地的人民迫切地想要脫離貧窮。對1位徒步旅行非洲的人表現出不可思議的熱情」。

伍德途中遇見猴子、河馬等多種野生動物。翻攝「徒步尼羅河」臉書

英國探險家 伍德小檔案

★年齡:32歲,生於英國斯塔佛德郡
★學歷:英國諾丁罕大學及桑德赫斯特皇家軍事學院
★職業:作家、探險家及攝影家
★經歷:曾服役英國傘兵團,參加阿富汗戰役。現在替《國家地理》雜誌、英國廣播公司及動物星球頻道撰稿
資料來源:綜合外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