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兩岸關系像賭博 我決定賭一把(圖)

本文網址︰http://news.backchina.com/2010/1/1/big5_70474.html
  

  
{
function anonymous()
{
function anonymous()
{
document.location='http://news.backchina.com/picnews.php'
}
}
}" type="image" src="http://himg2.huanqiu.com/attachment/100101/6d14144197.jpg" onload="function anonymous()
{
function anonymous()
{
function anonymous()
{
if(this.width>650) this.width=650
}
}
}">


  
馬英九發表元旦講話 圖片來源︰台灣“中央社”


  環球網記者高琿報道 政論家南方朔繼批馬英九“像崇禎皇帝”後又罵馬英九無能。馬回應說,很關心外界的批評,他承認兩岸關系像是賭博,但自己決定賭一把。

  據台灣今日新聞報道,政論家南方朔近日批馬是“無能加沒智慧”。原因是對于台灣的美國牛肉進口問題,馬英九為“立法院”說好話卻搞得里外不是人。面對批評,馬英九表示,“我不是一個獨斷獨行的人,願意听別人的意見。”並說自己不但虛心檢討,還已經和南方朔私下見面。

  據報道,馬英九說,“對于兩岸關系,我們是在嘗試。和平沒有天上掉下來的。解除台灣海峽的危機是台灣人對台灣可做的最大貢獻。”

  此外,馬英九承認兩岸關系像是賭博。他表示,為了讓兩岸最後走上和平,他決定賭上一把。
***********************************************************************

南方朔︰一中本不是問題 馬上台後反而變毒藥

本文網址︰http://news.backchina.com/2009/12/31/big5_70385.html
  
{
document.location='http://news.backchina.com/picnews.php'
}" type="image" src="http://gbpic.chinareviewnews.com/upload/200912/31/101184931.jpg" onload="function anonymous()
{
if(this.width>650) this.width=650
}">


  
南方朔認為,一中本來就不是問題,馬英九就職之後反而變成毒藥,馬英九應該深思這個問題。(中評社 康子仁攝)


  中評社台北1月1日電(記者 康子仁)兩岸統合學會主辦的“2009年兩岸關系總檢討與未來展望”研討會,學者質疑馬英九避談“一中”,面對民進黨窮追猛打毫無招架之力。政論家南方朔也認為,一中本來就不是問題,馬英九就職之後反而變成毒藥,馬英九應該深思這個問題。

  在這場座談會上,台大心理系教授黃光國分析,罹患“賣台恐懼癥”的國民黨,好不容易完成二次政黨輪替,一開始便擺明他的兩岸政策是“先易後難”、“先經濟後政治”,處處避談“一中”,將自己內心最虛弱之處暴露在對方面前,民進黨當然要抓住國民黨的弱點窮追猛打,面對這樣的局面,國民黨毫無招架之力,卻又不改變其避談“一中”的戰略,其後果不問可知。

  黃光國的看法,引發南方朔的共鳴,他舉例,連戰2005年的和平之旅,回台之後支持度高達6成多,是他一輩子聲望最高的時候;2008年“總統”大選期間,謝長廷一天到晚扣馬英九一中帽子,選舉結果證明一點用也沒有;“總統”大選獲勝後,“副總統”當選人蕭萬長前往海南島參加博鰲論壇,回台後同樣聲望高漲。

  南方朔說,“一中在那時候根本不是問題,為何馬英九就任之後變成問題,我們應該深思這個問題”,一中是很正確的,不管民進黨怎麼批評國民黨,選民還是把票投給馬英九,但是馬英九就職之後反而變成毒藥,“所以這是馬英九的問題,不是民進黨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