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打工路邊散發廣告物小心被罰最重罰6千
中廣新聞/彭清仁

各級學校都已開始放暑假,不少學生則是利用暑期打工賺取學費,但有許多打工陷阱還是要特別小心,例如最常見的就是在路邊散發、置夾、懸掛廣告物,由於行為已觸犯廢棄物清理法,可罰一千兩百元到六千元的罰款,而且可按次連續罰,另外,在路邊發送汽機車廣告文宣,也都是觸法行為,環保局也呼籲打工的學生要注意。

暑假又是學生們打工賺取學費的旺季,但打工陷阱層出不窮,也值得家長和打工學生的特別注意,新竹市環保局早在放暑假前,就已發函給各大學和高中,希望能加強宣導,打工時千萬不要從事違規張貼廣告物。

環保局指出,往年有不少青年學子因為打工的機會難尋,前往應徵時薪的工作,其中最常見的就是在街頭散發文宣品,或是張貼小廣告,但根據廢棄物清理法第廿七條第一項第〸款的規定,任意張貼(含散置、夾附、置放、懸掛)廣告物,污染環境,影嚮市容是違法行為,可罰款一千兩百元到六千元,而且還可按次連續罰。

另外,在新竹縣市交通要道最常見的,利用汽機車在等號誌時,站在路口散發文宣,尤其是房地產廣告,儘管大太陽底下賺取微薄薪資相當辛苦,但也是屬違法的行為,環保局也呼籲學生打工時要小心,以免打工學費沒賺到,卻收到一堆罰單,而打工應徵前,也應事先行瞭解工作內容,應徵時最好請家長或兩人以上結伴同行,以免受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