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BA老闆看求職 態度最重要

【聯合報╱記者薛荷玉/台北報導】 2007.07.17 03:40 am


「態度最重要!」到越南、大陸發展的成功台商們,提到選用人才的標準時,異口同聲說,什麼科系畢業都不是頂重要、英文不好可以再練、專業進公司後可以再學,最重要的是有沒有認真打拚的工作態度。

問到缺不缺人,幾位高雄大學EMBA班的台商都猛點頭,「缺啊,很缺!」

味丹企業副總經理楊辰文表示,第一批到越南創業的味丹人,忠誠度高,但多半年紀大、學歷低,在與國際競爭時,愈來愈顯吃力,「我們需要年輕人加入。」

楊辰文說,日本企業徵才,也經常到校園去找,在學生大三時就把人「訂」下來,學生知道畢業後要到那裡工作,大四學習的目標也更明確。

在越南設廠的味丹、大同奈、信海水產表示,台灣人才赴大陸工作的薪水都比台灣多3成,且可攜眷赴任,每年都提供數次免費機票。

「子女在這裡念幼稚園的每學期還有1000美金的補助。」楊辰文說。

福聯飯店董事顧娜娜表示,該飯店集團支付的赴大陸工作員工的薪水,比台灣多50%,作為海外津貼與加給。福聯還在大陸研發生質柴油,也需要有相關專長的人才投入。

信海水產董事長陳信銘說,越南台商小學及國際學校的水準絕對不比台灣差,「這是一個值得你來工作25年的地方。」

【2007/07/17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