菅內閣危機處理 荒腔走板 東京學生勞工 爆反政府示威

  • 2011-03-18
  • 中國時報
  • 【梁東屏】

  憤怒
 ▲學生、勞工團體舉行災難後第一場街頭示威,要求菅直人政府負責下台。(梁東屏攝)

  憤怒  ▲學生、勞工團體舉行災難後第一場街頭示威,要求菅直人政府負責下台。(梁東屏攝)

     大約三百多名學生及勞工團體人士,十七日晚間七時在東京都澀谷區代代木公園集會,舉行了自十一日發生東北大地震、海嘯,並引發福島核電廠爆炸危機之後,第一場的反政府示威。

     示威人士猛烈抨擊菅直人政府無能,處理災難及核電廠事件顛三倒四、荒腔走板,要求立即停止所有核能發電,菅直人政府應該為事件負起責任立即下台。

     示威人士隨後於八時從代代木公園出發,沿途憤怒地高喊「停止核電」、「菅政權下台」口號,經由澀谷鬧區遊行至原宿火車站。

     日本東北大地震、海嘯發生至今已經進入第七天,但是由於救災、救援進度不如期待,導致許多災民仍舊飢寒交迫,避難所裡已有十五人死亡。不但災區民眾開始顯現不耐,連東京的民眾也開始質疑政府的危機處理能力。

     住在東京的自由攝影記者加藤良就指出,包括他自己在內的很多朋友都對日本政府的表現很不以為然,「我想,應該是這個政府才上任一年,經驗不足所致」。

     加藤良表示,很多東京人都對政府失去信心,甚至認為政府並沒有說出此次大災難的真相,尤其福島核電廠爆炸事件說詞一改再改,狀況卻愈來愈嚴重,讓很多人都懷疑政府隱瞞了一些真相。

     加藤良也說,雖然政府至今為止公布的數字顯示地震、海嘯受難及失蹤者的人數為兩萬人左右,但是他和許多朋友都相信,罹難總數應該會達到五萬人。

     參與示威的日本東北大學學生自治會委員長石田真弓表示,他們原先所規劃的示威活動是二十日的反戰示威,但是由於災難發生後政府的表現實在讓人失望、憤怒,才臨時動員舉行本次示威,要求菅直人政府負起責任。他說,「由於是臨時決定的活動,我們原先預期只有兩百人左右參加,但是來了三百多人,可見得確實有不少人對政府不滿意」。

     參加當天示威的學生分別來自於法政大學、富山大學、京都大學、廣島大學及全學聯的代表,另外則有六、七個勞工團體也參加;他們指出,菅直人政府處理危機無方,造成企業恐慌,會直接影響到廣大勞工權益,所以才站出來表達意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