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濱烤肉留垃圾 晨運民眾罵翻

【聯合報╱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2011.09.14 03:31 am

中秋節3天連假,北市府開放11處河濱公園供民眾烤肉,不過也許是民眾烤得太「盡興」,北市府這幾天來接到不少民眾檢舉表示,河濱公園到處是烤肉遺留下來的垃圾,塑膠袋、免洗碗盤,許多一大早來晨運的民眾氣得大罵,有夠沒公德心。

台北市副市長陳威仁昨天上午在市政會議時,指示相關單位要加緊清掃,未來若要繼續開放烤肉,也應制定相關的配套措施。

根據北市公園處的統計資料顯示,中秋節三天連假,河濱公園的垃圾清運量約60公噸,光是中秋節當天就有19公噸,和去年中秋節相比雖未增加,不過烤肉架、塑膠袋、免洗碗盤、竹筷竹籤、木炭殘渣、飲料瓶罐、紙箱、報紙、烤焦的食物全有,讓公園看起來髒亂不堪。

北市水利處處長黃治峰表示,連假期間都有派員到河濱公園巡查,光是口頭勸導就有362件,另外還有52件勸導單、1件規攤販,開罰1200元。

黃治峰表示,民眾違規事項大多是沒有在指定地點烤肉,或是直接裸地,在草坪上,甚至是把烤肉架放在河濱公園的石桌上烤肉,造成桌子油漬、焦黑。

黃治峰強調,北市府從2008年以來開放河濱公園烤肉,明年若要繼續開放烤肉,除了會加派人手清理垃圾外,也會研擬相關因應措施,包括禁用木碳,改用瓦斯爐烤肉,減少木碳產生出來的垃圾,或是增加臨時垃圾筒的設置等。

【2011/09/14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