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道奇漂亮開球 酷酷嫂拉弓

【聯合晚報╱報系記者陳盈霖/洛杉磯報導】

2011.09.22 03:05 pm

中華民國總統夫人周美青,應邀在道奇隊主場開球,是第一位到大聯盟開球的第一夫人。周美青有備而來,手套上繡著國旗,並有周美青的名字。
美聯社

「看而優則投」,一個為自己歡呼的「拉弓」,數萬名道奇球迷,21日晚間見證中華民國第一夫人周美青投球英姿。熱愛棒球的她,並與道奇台灣球員郭泓志相見歡,雙方投手丘上簡短交談,「酷酷嫂」笑容滿面,一點都不酷。

周美青此行,主要應道奇隊之邀,在道奇隊主場最後兩場球賽擔任開球嘉賓,同時應邀觀賞球賽。她並將在22、25 日,至聖瑪利諾中文學校與慈濟人文中文學校說故事給小朋友聽。

在駐美代表袁健生等人陪同下,周美青當天下午1時多抵達洛杉磯國際機場。當晚6時許,道奇球場場邊聚集華文媒體與嚴密的隨行保安人員,身穿白色道奇球衣的周美青與大女兒馬唯中現身球場,道奇隊營運長Michael Young與華人公關廖昌彥陪同在側。

周美青的手套上繡有自己的名字。
美聯社

身穿白色球衣,黑色牛仔褲的周美青,手上拿著藍色特製,印有周美青名字,與國旗的棒球套與球,專注的聆聽道奇相關單位的介紹並話家常,周美青不時將白色的球丟上丟下,一不小心球掉到地上,「酷酷嫂」露出俏皮的笑容。蓄著短髮的馬唯中,貼心的隨侍在側,兩人不時交談,看見攝影區內的華文媒體,周美青親切的向大家揮手。

7時許,廣播人員開始介紹今晚特別開球嘉賓,是過去三年來,道奇隊與台灣觀光局有良好合作的「台灣第一夫人」,現場響起拍手歡呼聲。

緩緩站上投手丘,周美青向在場觀眾揮手致意後,投出「生平第一球」,「正中本壘板」的優異表現,「酷酷嫂」露出開心的笑容,隨即上演與小小郭一樣的拉弓動作。身為道奇隊首位站上投手丘開球的台灣第一夫人,相當滿意當天表現。

周美青開球架式十足。
美聯社

投完球後,身穿球衣的郭泓志緩緩走上前,與周美青親切握手,周美青不時在小小郭身邊「咬耳朵」,雙方顯得相當開心,相談甚歡。

隨後,在袁健生、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龔中誠夫婦陪同下,進入道奇球場特別為周美青設立的包廂觀賞球賽。

喜愛棒球的周美青,常現身於台灣的職棒球場內,隱身在人群中,周美青總是低調專注的看球,隨著球賽起伏,喜怒哀樂寫在臉上,加油賣力又專注。

隨著馬英九當選總統後,周美青透過文化,提升台灣能見度不遺餘力,除先後到偏遠學校,唸書給小朋友外,也先後到帶著明華園、雲門舞團等文化交流團,到美加、莫斯科等地,進行成功文化外交,而這次「以球會友」,隨著滿場球迷歡呼,周美青的一球,或許又讓台灣能見度多了一分。

【2011/09/22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