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真猛 抓超速開單6千件

  • 2011-10-26
  • 中國時報
  • 【蕭承訓/台北報導】

  署長表揚
 ▲警政署25日舉行績優交通警察暨交通義警頒獎表揚大會,警政署長王卓鈞肯定獲獎人的辛勞;圖為今年初以人工呼吸成功在國道搶救傷患的國道警員林文智(右)獲署長表揚。(許正宏攝)

  署長表揚 ▲警政署25日舉行績優交通警察暨交通義警頒獎表揚大會,警政署長王卓鈞肯定獲獎人的辛勞;圖為今年初以人工呼吸成功在國道搶救傷患的國道警員林文智(右)獲署長表揚。(許正宏攝)

     叫阮第一名!警政署昨天表揚一百年度績優交通警察和義警,不少員警因為開罰單、取締酒駕和在維護交通安全方面的努力獲獎,其中北市文山交分隊員警包聖慶因為管理測速桿照相,在一年內舉發開單六千一百九十五件,居獲獎者之冠,格外引人注意。

     另受獎者中也不乏關懷車禍受難家屬,提供愛心的員警,特別是今年初在國道五號宜蘭往台北路上,發現駕駛人昏迷車內,即施以人口呼吸送醫救人的國道員警林文智,他還因細心追查一起國道掉落物車禍,追出肇事真凶。

     根據統計,今年一到八月,警察機關舉發交通違規五百廿七萬多件,以超速一百七十萬件最多,但比去年同期少了五十九萬件,其中以取締行人減少最多;而交通事故廿四小時內死亡的案件則少了七人,但到九月,該類死亡案件卻增加四人。

     對此,警政署長王卓鈞昨天強調,為減少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數,將持續要求各警察機關推動各項作為,減少事故。他表示,維護交通安全與順暢是一項充滿專業性、挑戰性及高度道德感的工作,去年交通事故死亡人數為三千五百一十五人,比以往下降超過百分之十六,這都是全體交通警察及義警的成果。

     他特別指出,未來會加強取締酒後駕車違規、防制飆車及作好交通指揮疏導工作,而這一切最要感謝是員警眷屬的體諒與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