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不佳 300億摩天豪宅閒置

東邊沒窗觸禁忌 印度首富遲不遷入

2011年 10月27日

印度
【張翠蘭╱綜合外電報導】印度首富安巴尼(Mukesh Ambani)在孟買興建的173公尺高豪宅,市價10億美元(約301億元台幣),被視為全球最貴私人住宅,然而豪宅落成已1年,安巴尼一家都還沒有正式遷入,各界議論紛紛,多數人認同的理由是這棟豪宅風水有問題,恐怕招來厄運。

這棟名為「安迪利亞」(Antilia)的27層挑高樓層豪宅,設有3個直升機停機坪、6層停車場、9部電梯、電影院等級銀幕的私人戲院、宴會廳、泳池和空中花園,可說應有盡有,但卻獨獨東面缺乏窗戶。根據印度古代建築書《印度堪輿》(Vastu Shastra,類似中國風水),如此一來建築物白天沒有採光,會招來厄運。

豪宅僅當成宴會廳

美國《紐約時報》報導,全球第9富、擁有270億美元(約8132億元台幣)身家的安巴尼常在豪宅舉辦宴會,但根據友人透露,賓客離去後,安巴尼一家也跟著走人,返回孟買另一處14層樓高的大廈。

被問總稱「下月搬」

每次友人問他何時要遷入新宅,他都稱「快了,下月就搬」,另一名家族好友也證實安巴尼未入住安迪利亞,僅「有時」會睡在那裡。安巴尼的公司發言人不願意評論此事,稱「這是私人住宅,沒必要跟外界討論」。

全球最貴豪宅安迪利亞 簡介

◎位置:印度孟買南區
◎高度:173公尺高
◎完工:2010/10/28落成,但迄今未住人
◎市價:約10億美元(約301億元台幣)
◎設施:3個直升機停機坪、6層停車場、9部電梯、戲院、泳池、宴會廳、健身房和空中花園等
◎樓層:27層樓(實際可蓋60層樓)
資料來源:綜合外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