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斷緣祖師」 拜了斷小三

【聯合報╱記者李承穎/南投縣報導】

2011.11.02 04:08 am

慈善宮有座專斷小三的斷緣祖師,據傳相當靈驗,吸引不少人妻來拜拜。
記者李承穎/攝影

南投市慈善宮有尊全台唯一專斷「小三」的「斷緣祖師」,手持剪刀斬斷孽緣,不少「犀利人妻」來拜拜,有夫妻相偕而來丈夫卻不敢跪拜,老婆才知道枕邊人外頭有小三。

慈善宮廣場右側供奉月下老人,來參拜的信徒笑容滿面,左側是斷緣祖師,祂拿著剪刀和尺,丈量要砍掉不正姻緣,來拜拜者大都心事重重。

宮主黃李濟表示,世人都想求姻緣,但求來的姻緣卻又不珍惜,供奉斷緣祖師,是要提醒世間男女珍惜緣分。

台北市李姓夫妻到南投觀光繞到慈善宮,李妻要拜斷緣祖師,但李男堅持不肯,直說「不要迷信啦!」李妻只好一個人拜,笑虧丈夫「一定有問題!」李男一臉尷尬。兩人回家後,沒多久李男向妻子坦承「外面曾有小三」,強調已經分手,保證再也不會出軌。

住草屯的黃姓女子來拜斷緣祖師,她是別人的小三,希望斷男友和大老婆的姻緣,黃李濟勸她回頭,「這是不可能的!」她還是堅持參拜,淚流滿面說已為男友生二子,希望男友和元配分開。

過沒多久,黃女再度到慈善宮,她說,和男友名不正言不順,兩人已經分手,「斷緣祖師果然專剪不正姻緣」。

慈善宮總幹事李水昌說,「斷緣祖師」是唐朝書生陳文奎,受唐太宗器重任職太守,回鄉路途遙遠,青梅竹馬戀人誤會他未守承諾返鄉娶親,另嫁他人,陳文奎朝夕思念,辭官隱居修道,苦究男女不正姻緣,後人因此奉他是斷緣祖師,專斬爛桃花。

【2011/11/02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