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美瑤辭世11天 柯俊雄昨晚才知情
  • 2012-04-12
  • 中國時報
  • 洪秀瑛、徐紀琤/台北報導

▲張美瑤當年與柯俊雄辦婚禮當天,兩人又獲「金星獎」,她開心得直說是雙喜臨門。(資料照片)

▲柯俊雄(左)和張美瑤當年被喻為金童玉女,兩人愛情曾是影壇佳話。(資料照片)

 

 曾被譽為「寶島玉女」的資深演員張美瑤(本名張富枝),4月1日因心肺衰竭過世,享壽71歲,遺體11日在第二殯儀館火化,骨灰安放在南投埔里老家處。她一生行事低調,生病與過世也保密,兩個女兒昨對她的過世起先不願承認,晚間記者詢問她的前夫柯俊雄,他不悅的說:「我問了大女兒,她說沒這件事,不要亂講!」可見柯與前妻家庭疏離。

 另有家庭 不打擾前夫

 昨天上午10點半,民眾在第二殯儀館看到張美瑤家屬拿著她的遺照到火化場,女兒懿珊、品吟看到母親遺體被推進火化爐時大聲哭喊,親友和她的導演好友們也都不捨落淚。不過,柯品吟對媽媽的過世,昨只答:「是聽誰說的?」昨張的友人說,她這兩年身體不佳,尤其是腎不好,所以推掉不少戲約。

 張的好友昨透露,她生前就交代女兒低調,甚至過世和火化都沒有通知柯俊雄,理由是「他知道了,會有多的爭議,而且他已經另有家庭,不想打擾他,等安置好骨灰後再告訴他」,家人計畫日後再為母親舉辦追悼會。果然,昨晚柯俊雄毫不知情前妻已過世11天,更不知道遺體已火化,問他多久沒見到前妻?是否知道她生病?他快答:「我在忙,不要談這個。」隨後關機不再接電話。

 為愛息影 8年前離婚

 昨晚9點,兩個女兒具名透過公視發聲明,表示張美瑤4月1日安詳離開人世,兄弟和至親好友隨侍在側。「母親一生為人樸實行事低調,不喜歡麻煩大家,所以我們遵照母親遺願,靜靜地送母親走完最後一程」、「未能在第一時間通知各位長輩朋友們,我們深感抱歉,懇請各位諒解。也在此懇求各位媒體先進朋友們留給眾親友們一個安靜的空間,勿再打擾。」

 兩女兒強調「母親生前常常提起非常感謝曾經共事的工作伙伴、先進賢達,以及所有愛護她的觀眾朋友,各位對母親的關愛,使母親在這一生中,得到無比的安慰與支持,在此獻上深深的感恩。」昨天上午親友和幾位導演先在第一殯儀館舉行家祭,隨後火化遺體。

 張美瑤在演藝事業顛峰時嫁給小她4歲的柯俊雄,為愛息影,後因柯外遇,在外生下一子一女,兩人8年前正式離婚。她與女兒感情深厚,柯品吟曾形容她:「大家都說陳美鳳是台灣最美麗的歐巴桑,我覺得陳不夠老,不該叫她『歐巴桑』,我媽媽年紀大,人美心又美,她才是台灣最美麗歐巴桑。」

 

*****

http://miss-suzi.blogspot.com/2011/06/blog-post_17.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