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血壓吃太清淡 易四肢無力

2012年04月12日

 

低血壓患者飲食可較常人略偏鹹一點。資料照片

健康版推出「健康Q&A」專欄,解答讀者對健康方面的疑問,歡迎來信至life@appledaily.com.tw

Q

我的血壓長期都很低,聽說高血壓患者要少油少鹹,低血壓患者飲食又該注意什麼?

A

臨床上會要求高血壓患者飲食需忌口,注意少油、少糖、少鹹等原則,來幫助維持血壓穩定,但低血壓患者的飲食,則可視為一般人,沒有特別限制,唯一要注意的是鈉含量,也就是鹽分攝取,可以多攝取一點,飲食太清淡反而會讓低血壓患者四肢無力。
年輕的低血壓患者較不容易出現血管提前老化的症狀,但不能排除隨著年紀增長後,血管彈性變差,導致血壓不穩定。

須注意血脂膽固醇

因此低血壓患者仍須留意血脂肪、膽固醇的變化,肥肉、海鮮和火鍋湯等高脂、高膽固醇和高普林的食物,仍須適量攝取。

諮詢專家:台大醫院綜合診療部主任、心臟內科醫師林俊立
採訪整理:記者蔡明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