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貼圖文加密 可避免觸法

2012年05月15日

專家建議
民眾在網路上放影片、貼圖、po文,一再出現離譜內容,不但引發軒然大波,更有觸法之虞。負責網路犯罪的刑事局偵九隊指出,民眾上傳私密的內容到網路上並設定加密,或限制只有自己或好友才能看到,但還是無法百分之百保護,建議不想讓他人觀看內容最好不要放上網。律師張建鳴也提醒,民眾將謾罵或猥褻內容傳上網而不加密,可能觸及《刑法》公然侮辱、誹謗或妨害風化罪。

表示無散布意圖

偵九隊表示,潑糞學生為了炫耀將影片貼上網,導致朋友不斷轉載,雖隔天就將影片刪除,但已被許多網友備份、轉貼他處,民眾上傳影片、照片到自己的部落格,最好能設定加密,各網路社交平台也都能限制觀看人的等級,但儘管有重重密碼限制,卻不能規範朋友下載或翻拍後轉貼,換言之,放在網路上的內容無法百分之百確認不會流出。
律師張建鳴也表示,民眾若對自己上傳內容加密,即表示無公開散布的意圖,若該內容不幸遭人流出,原po沒事,流出者可能觸犯《刑法》妨害電腦使用罪,但如果民眾未加密或加密後又提示易辨識的密碼,則可能被視同公開散布,也就有觸法之虞。
突發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