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嘉文亂減肥腎壞掉3/4 水腫13公斤憂懼醒不來

2013年05月15日

今 暴腫
何嘉文自稱現在53公斤,日前在節目中談減肥辛酸。

【葉文正╱台北報導】33歲藝人何嘉文日前被《蘋果》拍到暴肥臃腫,身材臉蛋都走樣,她上節目稱2011年因亂吃減肥藥大病一場,腎臟炎讓腎臟已壞掉3╱4,得常常驗尿蛋白,否則稍不注意就會「醒不過來」,她坦言怕死,仍不放棄減肥,每天靠有氧運動及飲食控制,希望找回健康。

何嘉文15歲就出道,外型甜美曾是歌壇「小甜甜」,2011年因吃減肥藥導致慢性腎臟炎跟心臟瓣膜脫垂,差點要洗腎,氣管、肝、膽、腸、胃都出問題,服用抗生素跟類固醇後,身高 158公分的她體重從40公斤飆升到60公斤。

不過她說,以前瘦的時候不敢照鏡子,要求完美,反而變胖卻常照鏡子,激勵自己:「一定要瘦下來!」

昔 纖瘦
何嘉文過去身材火辣只有40公斤。

稱已減7公斤

最近轉戰直銷的何嘉文表示,透過飲食清淡不碰甜食,每天跳有氧運動半小時,已減掉7公斤,目前體重53公斤,目標是43公斤。好友透露她感情穩定,與男友David情感如膠似漆,她表示:「希望能在今年結婚,我還要生小孩。」男友與她一樣從事服裝直銷業。

【報你知】腎功能衰竭需終生洗腎

三軍總醫院腎臟科主治醫師陳俊吉表示,有些減肥藥的成分,會造成服藥者腎臟受損,比如含馬兜鈴酸或含高濃度利尿劑或瀉劑的藥物,而嚴重腎臟病患者,可能會因腎功能衰竭,需終生洗腎。
腎臟病患者身體之所以變腫脹,主因之一是患者腎功能下降,造成體內的水分跟鹽分無法排除,進而產生水腫現象,也因患者常有蛋白尿現象,醫師對臨床上懷疑疑似罹患腎臟病患者,常要求其檢驗是否有蛋白尿,因腎臟病患者尿液比一般人含較多蛋白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