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西化 國人大腸癌發生率死亡率超過美國
  • 2012-06-21
  • 新聞速報
  • 中廣新聞/吳佩臻

    排名第一的是大腸癌,較前一年增加了一千四百多人,飲食西化對國人健康的威脅已經浮現,而我國大腸癌發生率和死亡率都比美國高,民眾要重視大腸癌的威脅。

    國健局公布98年癌症個案分析,發現98年國人常見癌症發生人數,序位和97年相同,排名第一的是大腸癌,較前一年增加了1千484人、其次是肝癌、肺癌、和乳癌,而口腔癌排名第五,攝護腺癌名列第六、接著是胃癌、皮膚癌、子宮頸癌、第十是子宮體癌。

    衛生署國民健康局局長邱淑媞說:「50到69歲的國人當中,每30個就有一個有大腸息肉,這是有機會變成大腸癌的,而透過糞便潛血檢查可以有效的早期發現大腸息肉和癌症。在糞便潛血檢查是陽性的人當中,每2個就有一個就有大腸息肉,每20個就有一個是大腸癌。」

    邱淑媞說,飲食西化是國人大腸癌發生率提高的主要原因,但是和美國比較,卻發現我國大腸癌的發生率是美國的1.4倍,而標準化死亡率是美國的1.7倍,顯示國人在得知糞便潛血檢查是陽性後, 進一步篩檢的意願不足,邱淑媞表示,透過進一步的大腸鏡檢查,可以把息肉和早期的癌症直接切掉,不需要動大手術就能保住一命,目前政府已經提供免費的大腸癌篩檢,50到69歲的人,每2年可以做一次免費的檢查,希望民眾可以透過這樣的機會,來照顧我自的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