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水女單3米跳板 陸7連冠

  • 2012-08-07 01:12
  • 旺報
  • 【記者林永富/綜合報導】

▼中國選手吳敏霞賽後喜極而泣。(新華社)

 ▼中國選手吳敏霞賽後喜極而泣。(新華社)

▼中國選手吳敏霞奪冠。比賽中的姿態如睡美人。(中新社)

 ▼中國選手吳敏霞奪冠。比賽中的姿態如睡美人。(中新社)

     跳水女子單人3米跳板決賽中,大陸選手包攬前2名,其中吳敏霞以總成績414.00分奪得金牌,完成個人大滿貫,大陸隊也在該項目7連冠,何姿獲得銀牌,墨西哥選手桑切絲銅牌。

     第3次參加奧運的吳敏霞從未在單人項目獲得金牌,這次比賽,吳敏霞如願收下個人第4枚奧運金牌後,也拿到單人第1金,不僅追平了伏明霞和郭晶晶的4金紀錄,同時在奧運會獎牌數也達到6枚,成為大陸奪牌數並列最多的選手之一。

     渾身都是傷 換來第一

     拿到了自己的第4枚奧運金牌,吳敏霞並不認為自己有多麼神奇,「只是因為苦日子嘗了太多年,甜日子也應該輪給自己一次。」

     她所說的苦,是因為積累了多年的傷病,總是不斷折磨人,甚至一度逼著她想要退役。跳水隊的隊醫曾經說過一句戲謔之言,「除了頭,吳敏霞渾身都是傷。」

     不願做郭晶晶 的影子

     吳敏霞平靜地說,覺得不甘心,「為什麼別人可以,我總是第二。人們說我只能做郭晶晶的影子,讓我會覺得很不舒服。」

     談及郭晶晶,吳敏霞覺得她是自己成功的引路人,「前兩屆奧運會都是她帶著我,告訴我怎麼做,我們之間很少有矛盾,更多的是一份信任。」

     吳敏霞說,「其實這麼多年過來,我不需要向外界證明自己什麼,我就是我,一個堅持夢想,熱愛跳水的人,即使拿不到奧運金牌,我也會活得很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