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寫論文市場夯 「槍手」猖狂開起門市

2012/11/04

【聯合報╱記者鄭語謙/台北報導】

代寫論文市場大,有業者甚至在台北市東區開起門市收件、諮詢,還強調交了錢一定拿得到稿。 記者鄭語謙/攝影

愈來愈多學生考得上碩博士,卻不會寫論文、出錢找人捉刀。過去個人「跑單幫」式的論文槍手,也轉型企業化經營,還有業者大方開起門市。因論文槍手太猖狂,教育部決定提案修法,對代寫公司及槍手「開鍘」,祭出十到廿萬元罰款,情節嚴重還可連續處罰,並勒令停業。

「代寫論文論件計酬,論文八萬元起,期中、期末報告三千至一萬元不等。」網路上輕易就能找到代寫論文、博碩甄試、期刊文章、報告的網站,學生三不五時還會收到電郵廣告。

因競爭激烈,代寫「槍手」還削價競爭,價碼從「一章一萬」砍到「全包破盤價三萬」都有。一名槍手表示,委託代寫的多是在職專班或是後段班大學的學生。

教育部高教司長黃雯玲坦言,代寫論文很難證明,只要學生對答如流,第一線的指導教授很難看出來。目前若有人檢舉代寫,且查證屬實,只能公告註銷委託學生的學位證書,未來則將修訂「學位授予法」,對代寫公司及槍手處以罰款。

有學者分析,目前在學的碩士生逾十八萬人,博士生三萬多人,代寫市場愈來愈大,業者有利可圖,很難禁絕。

師大特教系名譽教授吳武典指出,以前碩博班少,非常難考,學生程度較好;現在大學廣開碩博班,連國立大學博士班都招不滿,學生平均程度變差,「考上卻不會寫論文,才會讓代寫服務這麼蓬勃」,教育部該管的是碩博班濫設問題。

清大榮譽講座教授李家同說,「學生問題不只不會寫,而是根本看不懂」。李家同說,現在看不懂原文的大學生比比皆是,研究生人數上升,程度絕對下降,這都要怪教育部廣開大學之門,逼得私校、技職院校猛設研究所,才會出問題。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理事長吳福濱也痛批,教育部不該放任學校增設碩博班,否則只會出現更多到台鐵搶工作的博士生。

全文網址: 代寫論文市場夯 「槍手」猖狂開起門市 - 新聞追追追 - 文教要聞 - udn校園博覽會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ART_ID=422138#ixzz2BG54hNGj
Power By udn.com

 

****************

論文代寫號稱博士捉刀 理工科10萬起跳

2012/11/04

【聯合報╱記者鄭語謙、薛荷玉/台北報導】

論文代寫生意好,甚至有業者開起門市。記者走訪在台北東區近忠孝復興捷運站的論文代寫公司,門市人員甚至還亮出包括清大工工博士、台大商研博士、匹茲堡人力資源碩士在內的「堅強陣容」槍手名單,強調委託者不必擔心交了錢拿不到稿件。

早期論文槍手多靠網路及電子郵件廣告,且只留行動電話。因委託金額往往高達數萬,不少學生擔心交了錢卻找不到人、拿不到稿,因此,有業者以顧問公司為名開設門市,周一至周六都有專人服務。

門市人員表示,論文價錢要看「工程」大小及難度等級而定,一般商管碩士論文收費從八萬元起跳,到十萬元不等;如果是理工學院,則要十萬以上至十三萬元,且保證絕無抄襲。

代寫品質也有「標準級」和「專家級」之別,標準級代寫由一名研究員負責全文內容撰寫,及提供參考文獻目錄;假若要求專家級代寫,由一名博士研究員負責內容撰寫,並由另名助理研究員全文審稿,收費比較高。

門市人員表示,一旦接案,就是「一條龍」服務,從題目提供、中英文摘要,到最後口試的投影片製作全包,完全「客製化服務」。且無限次修改,並訂合約保證版權歸委託人所有。

被問到口試如何過關?教授起疑怎麼辦?該門市人員表示,只要定期將教授的要求傳回,就可以按要求修改,如與代寫研究員保持密切聯絡,教授根本看不出來,尤其是量化統計「很好作假」。

該公司還強調,「開業」已經六年,合法登記,還提供碩博士班論文家教一對一指導,每小時一千五百元,十小時以上即有折扣,專題指導服務都屬合法,「保證不會被抓」。

除了「全包」式的論文服務,業者還提供「單點」,並有詳細價目表。論文題目擬訂一則三百元,大綱擬訂兩千元,參考文獻收集一篇三百元,問卷設計五千元起,key in(填入)問卷每張十元。

全文網址: 論文代寫號稱博士捉刀 理工科10萬起跳 - 新聞追追追 - 文教要聞 - udn校園博覽會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ART_ID=422137#ixzz2BG596wKG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