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經武任綜大系統校長 馬英九興奮:一定成功

2012年11月05日15:35

國立成功大學、中興大學、中山大學及中正大學,於去年獲教育部核定,成立台灣綜合大學系統,今則宣布,由中央研究院院士朱經武,擔任首任系統校長。
總統馬英九,今出席校長佈達典禮時提到,當周遭國家積極挖掘境外人才,台灣備受威脅,因此政府擴大「彈薪計畫」,要延攬及留住人才。
馬英九說,希望台灣能做到「築巢引鳳」,透過前瞻政策,做到一個友善、國際化程度高、薪資有競爭力的條件,來培養人才,一方面培養本土人才,另一方面,對外國人才也要採取開放態度。
馬英九說,對各方面限制政策的鬆綁,曾多次召開相關會議,會儘快確定改革方向。馬還說,今天他是帶著興奮心情前來,聯合大學剛好是「三中一成」,「中山、中正到中興,然後一定會成功」。

台灣綜合大學系統校長佈達記者會,朱經武致詞。趙元彬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