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寫論文 最高罰100萬

政院修法 遠距教學可頒學位

2013年05月17日

【徐珮君、蘇聖怡、陳威廷╱台北報導】為嚴懲論文代寫歪風,行政院會昨通過《學位授予法》修正草案,增訂對代寫以及以口述、影像等舞弊方式供抄寫論文、作品等違法行為,處二十萬元以上、一百萬元以下罰鍰;至於入學資格或修業出現不實或舞弊狀況,則撤銷學位。

代寫要價數十萬

義守大學校長蕭介夫認為,嚴懲論文代寫是好的修法方向。
綠委黃偉哲去年踢爆代寫論文問題嚴重,網路上代寫論文廣告熱門,強調可提供代寫服務,不論碩博士還是教授升等論文都有,還保證由專業碩、博士操刀,且保證無抄襲,無限次修改等「服務」,價格從數萬元到數十萬元不等。黃偉哲呼籲修法嚴懲。
而為落實大學自主,修法也放寬學位授予的規定。草案放寬學校可依學術領域及修習要件,訂定各類學位名稱,同時學位名稱、授予要件、學位證書等規定,也由各校自訂,提報校級會議通過後即可實施,不必再報教育部備查。
另外現行《學位授予法》僅規定藝術類、應用科技類研究生的論文,得以創作、展演連同書面報告等替代,修法增訂體育類碩士班也得以作品、成就證明連同書面報告,或以技術報告替代。草案並新增各級學位授課方式屬於遠距教學也可頒發學位,但畢業證書應附記授課方式為遠距教學。
對於相關修法內容,義守大學校長蕭介夫說,放寬學位名稱、體育碩士以實際成就取代論文、遠距教學授予學位、嚴懲論文代寫等,都是好的修法方向,但蕭提醒,遠距教學可授予學位,校方在考核上應把關,避免打混的人最後也能過關。

學位名稱應謹慎

台灣師範大學主祕林安邦認為,開放大學自主是好事,但學位名稱由大學自訂,各校應謹慎,否則可能出現標新立異的名稱,另外,代寫論文將開罰的規定屬行政罰,寫進大學法裡很奇怪,應再思考。

論文代寫 要價資訊

★一般研究論文:5至6萬元
★碩士學位論文:10萬元以上
★國科會企劃研究報告:10萬元以上
★SCI(科學引文索引)、SSCI(社會科學索引)等級的期刊論文:35萬元以上
★博士學位論文:40萬元以上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