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憶如:同批人 自己立法自己廢掉

【聯合晚報╱記者仝澤蓉/台北報導】

2013.05.16 02:38 pm

指曾巨威、賴士葆和費鴻泰 一手主導8500點證所稅版本 如今又要把8500點廢掉

前財政部長劉憶如(圖左)說,當初退回政院版證所稅,堅持通過8500點版本的,就是立委蔡正元、曾巨威、賴士葆和費鴻泰,而這些人與今日要廢除8500點的幾乎是同一批人。
報系資料照片

國民黨版證所稅共識版出爐,廣遭各界批評的台股指數8500點天險將被取消,看在前財政部長劉憶如的眼中感慨萬千,她當初就是因為不願意接受離譜的8500點,才堅辭財政部長,但是差不多的一批人不過1年的時間,自己立法又自己廢掉。

劉憶如昨晚接受本報專訪時表示,當初政院版證所稅的立法原則簡單清楚,「有所得就要繳稅」,「賺錢很多的人就要繳稅」,因此設有免稅額400萬元,稅率10%;假設某人自股市賺了500萬元,以100萬元課10%,也就是繳交10萬元證所稅,賺600萬元的人繳20萬元。

劉憶如說,經過行政團隊開會討論4個月的政院版證所稅,到了立法院被國民黨團退回,立委堅持要通過黨團提出也就是現行的8500點版本,她也因為無法接受在自己擔任財長的任內,通過這樣的證所稅,因而決定去職。

劉憶如直指,當初退回政院版證所稅,堅持要通過8500點版本的,就是立委蔡正元、曾巨威、賴士葆和費鴻泰,而今天廢除8500點還是曾巨威、賴士葆和費鴻泰等,幾乎是相同一批人。

對於國民黨立委一手主導8500點證所稅版本,如今又把8500點廢掉,是否有「昨是今非」的感受,劉憶如說「這話我講不出來」,因為「昨」的8500點根本就不能算「是」,當初的設計就是莫名其妙,今天才會廢除。

昨晚出爐的國民黨證所稅共識版「散戶免徵、大戶降稅」修改方向,劉憶如也不願評論,僅表示,當初是他們自己堅持要立這樣的證所稅,才不過1年的時間,自己又提出來廢除,過去這1年,全台灣就陷在這8500點泥淖當中,該出面給全民一個交代的是當初立法的這些人。

【2013/05/16 聯合晚報】

全文網址: 劉憶如:同批人 自己立法自己廢掉 | 證所稅檢討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S1/7901429.shtml#ixzz2TWihhtLo
Power By udn.com

 

*******************

 

費鴻泰:劉憶如是唯一不能批判的人

【聯合晚報╱記者張文馨/台北報導】

2013.05.16 02:38 pm

曾巨威:往前邁進 非回到原點

前財政部長劉憶如對立法院又要修改證所稅今天點名批評立委,被點名的國民黨立委費鴻泰說,所有的人都可以做批判,劉憶如是唯一一個不能批判的人,劉憶如拋出第一個證所稅版本,立法院從她的版本開始做痛苦的修改,現在立法院考量各界意見,朝合理角度去修正。

另一位被點名的國民黨立委曾巨威說,最新的修改版本,是以過去三讀的證所稅作為基礎,好壞不論,至少這次財政部和立法院充分溝通,往前邁進,並非回到原點,也不會讓社會再重溫一次過去的衝擊,全部從頭來過。

 

立委蔡正元則在截稿前未能連繫上,因此無法得知他的看法。

全文網址: 費鴻泰:劉憶如是唯一不能批判的人 | 證所稅檢討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S1/%E8%B2%BB%E9%B4%BB%E6%B3%B0%EF%BC%9A%E5%8A%89%E6%86%B6%E5%A6%82%E6%98%AF%E5%94%AF%E4%B8%80%E4%B8%8D%E8%83%BD%E6%89%B9%E5%88%A4%E7%9A%84%E4%BA%BA-7901431.shtml#ixzz2TWjpyPSp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