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翻臉 斥外交部宣導不夠

吳子安返國 為護照風波道歉

2013年08月28日

吳子安昨返國,對護照風波感到很抱歉。黃仲明攝

【陳郁仁、黃仲明╱台北報導】副總統吳敦義外孫護照風波延燒,吳昨受訪時一臉不耐煩,還把責任推給外交部,指機場一直都有辦護照服務,民眾不知道,「你得問外交部,我怎麼會知道呢?一定是宣導不夠嘛!」

吳敦義稱非金孫

吳敦義女兒吳子安上周五攜子出國旅遊,兒子護照效期不足,外交部在機場幫忙申辦。

事後外交部指這是既有便民措施,但百密一疏,因根據領務局規定,未滿十四歲孩童辦護照須出示戶口名簿,吳外孫當天沒帶戶口名簿,竟可拿到新護照。


吳子安昨晚回國,身著輕便藍色襯衫、戴墨鏡,刻意走在隊伍最後,丈夫及小孩已不見蹤影。見到媒體採訪不好意思說,因一時疏忽,覺得很抱歉,也很難過,並感謝幫助過她的人。媒體問辦護照需要戶口名簿等問題,她只說:「這些都不重要了,謝謝大家。」
吳敦義昨赴宜蘭,媒體詢問金孫享特權,聽到「金孫」二字,吳不悅說:「沒有所謂金孫,他是我的外孫,就是一般國民的小孩一樣。」

何以外孫沒戶口名簿還能辦護照?吳臉色一沉說:「之前也有提供這種服務,不是很普遍為國人所周知,假如外交部把這種高效率的服務,提供給我們全體有急需的國人,大家沒有話講嘛。」

「不知該說什麼」

為展現便民措施不是高官特權,外交部前天更改規定,以後只要持有機票、十二小時內趕出國者,都可在機場辦護照。面對吳敦義昨指外交部宣導不夠,官員私下嘆:「不知該說什麼。」外交部發言人高安說,桃園機場護照業務,會在便民服務、能力範圍等前提下,盡量協助。因應業務量增,機場辦公室人力是否增加?高安說,將「整體評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