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異語:老董公費包二奶 要我做假帳

2013年10月11日

 

H秘書

Q:在職場碰到什麼事,為何說被陷害?
A:我在金融業工作10多年。從行政開始做,前一年,主管對我很好,她比我資深,我很聽她的話。起薪才2萬2,我很想離職,但主管勸我待著,她說總經理每年調薪幅度很大,只要能吃苦,公司不會虧待我。我們變得很好,她什麼事都替我想,我有任何好康也與她分享。我以前在公關公司上班,名牌商品可以拿到公關價,還有免費演唱會可看,主管都叫我幫她家人、朋友買,我都照辦,我們像姊妹,彼此沒有祕密。我以為我們很好,她卻在我背後搬弄是非。

工作我做 出錯我扛

我每天9點就到公司,她11點才到,卻跟總經理說我都很晚來上班。她還故意不交辦事情讓我做,再跟總經理說,我上班都上網聊天。有次午休,她在辦公室睡覺,漏接總經理電話。事後她向總經理說,我去找朋友吃飯,另個同事回家帶小孩,她一人中午沒辦法兼顧所有來電,總經理事後要求我們排輪值表。
更誇張的是有次總公司傳真給她一份新的財務報表,要我們統一製表,她竟私藏,沒跟我講,害我出錯。後來總經理調查,才知道是她搞的。我很不爽,覺得大不了不幹,但一定要把話講清楚,我直接找總經理和主管對質。我跟總經理說,主管說我沒做事,但部門業績最好的就是我,只要翻報表,很清楚;財務移轉合約難做,沒人做,全丟給我做;公司檔案室裡所有客戶資料也是我一個人建的。我講完,主管沒話講,幸好總經理明辨是非。

金錢簡訊 董娘誤會

事後總經理告訴我,炒掉主管,我工作量會增加,工作分配不均的部分,他叫我忍耐,並承諾要幫我加薪水。董事長知道這事後,把我調去當他的秘書。
Q:升格成秘書,工作應該更順利?
A:董事長說他剛好缺一位行政秘書。但我發現秘書難當,工作很瑣碎,連董事長的零用金都歸我管,而且董事長的祕密,我都知道。每次他沒錢應酬就找我拿。他60 歲了,每月提報到大陸洽公,其實是去看他的二奶,他在上海、廣州跟大連,各包一個二奶,每月給二奶2萬塊人民幣當生活費。每月支出這麼多錢,我就要負責按捺住董事會的股東、老闆娘跟業務。
有時董事長花太兇,我就要做假帳,他還會傳簡訊問我「零用金還有沒有?」害老闆娘誤解我,以為我跟老闆有一腿。有次老闆娘很生氣,鬧到要離婚,於是故意安插新人進來,打算頂替我的位子。男友覺得我這工作小人太多,叫我離職,不需要賺錢賺得這麼委曲。經歷這些事,我堅守職場唯一通則是,絕對不要笨到把同事當知己!

記者許家峻採訪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