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拆65違建 台中績效差

2014年07月18日

【潘姿羽╱台北報導】營建署日前公布去年全台違建業務考核評比,台中、台南是6都中分數最低。從今年5月違建拆除總數來看,雙北市、高雄市均達數百件,台中、台南只有2位數,進度落後。營建署表示,中央已著手修《建築法》,違建將處連續罰鍰,去年已將草案送審立法院。
營建署公布去年6都的考核評比,北市獲特優、新北和高市甲等、桃縣乙等、中市丁等,台南則是戊等,今年5月的違建處理月報,台北市當月拆除總數418件、新北市729件,高雄市也有770件,台中和台南分別只有65、88件。

修法可罰50萬元

台南市工務局使用管理科股長吳兆民表示,雙北市、高雄市都有處理違建的專責單位,台南僅設1個科,僅3承辦員,且上述地區建物以大樓居多,台南仍是平房為主,違建比例高。也有地方政府官員抱怨,人力不足,民眾都會抱著不會那麼快拆到自家的心態。
營建署建築管理組組長謝偉松透露,中央送立法修正《建築法》,日後地方政府可對違建案處4∼50萬元罰鍰,並得連續罰。但他也表示,地方政府拆除違建要拿出魄力,不能只想著討好選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