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之星 (台中到澎湖交通船)
說明:今日之星是航行於台中港19A客運碼頭到澎湖的大型交通船,除了可以載客之外,還可以載運車輛 。
2010年4月份開闢台中港至馬公航線
每週往返台中至馬公三個航次
◎首航日:民國99年4月3日 星期六
◎起航日:民國99年4月16日 星期五
◎定期航班:
1.每週一、三、五 上午09:00 台中往馬公
2.每週三、五、日 下午15:00 馬公往台中
(備註:船期如有更改 以船公司公告為主!)
今日之星:載客量:699位,有座艙也有臥艙另外還有67個車位,航行時速32海浬最快可達40海浬。
今日之航程時間:台中到澎湖2.5~3小時
今日之星去程時間:09:00 台中→馬公(每週1、3、5)
今日之星回程時間:15:00  馬公→台中(每週 3、5、6)
今日之星船票價錢:
臥舖艙價格:1400元
經濟艙座位:1400元
商務艙座位價格:1600元
今日之星機車轎車載運來回票價:
汽車:2800CC以上:元、2799CC以下:元
機車250CC以上:元、150CC以上:元、149CC以下:元
腳踏車:元

今日之星訂票電話:
船公司:中和海運股份有限公司 (04)3704-0306
今日之買票&訂票注意事項:
搭船位置:
台中港遊客中心交通方式與注意事項
地址:
回程注意事項:
1.由於馬公回台灣的客輪時間幾乎都差不多,但是馬公港務大樓的空間太小,很容易人擠人,建議提早到港務大樓報到。

行程規劃注意事項:
1.為了配合回台灣船班的搭乘時間,最後一天的行程請勿規劃下列幾種活動避免趕不上船班:南海四島、東海一日遊、大北海一日遊,如果要去七美,建議選擇搭乘七美望安一日遊的行程,大約14:30就會回到馬公市了。
今日之星相關資料:
種類:高速客輪
船型:高張力鋼鈑及鋁合金製成(平甲板式)
建造年份:1997年1月
總噸位:國際總噸位3478噸、淨噸位:1043噸
船體:長100.56公尺、寬14.9公尺、深10.3公尺
船員配置:20名
載客總數:699人
客艙數量:經濟艙334人、臥舖艙256人、商務艙89人
車輛:大客車3輛、小型車64輛
速度:速率34.5海浬、試運轉最大42.40海浬
續航力:約213海浬

***************

凱旋三號[台南澎湖交通船、凱旋3號]
說明:
凱旋3號是2008年3月新營運行駛於嘉義與澎湖之間的交通客輪。

船程時間表:
09:00嘉義布袋港出發→11:00抵達澎湖馬公港

16:00澎湖馬公港回航→嘉義布袋港
首航日期:2008年3月29日
票價:
嘉義→馬公:全票1100元、半票550元

半票(年滿65歲以上、12歲以下、持殘障手冊者)
保險票100元(3歲以下幼兒,不佔座位)
凱旋三號客輪官方網站:
http://www.farnlin.com.tw/

船公司服務專線 : 089-281047
傳真 : 089-281835 
電子信箱:
farnlin.ferry@msa.hinet.net

台南售票旅行社:
電話:06-2911670
傳真:06-2923591
電子信箱:
century@agent.abacus.com.tw
凱旋3號客輪基本資料:
雙朣體船體穩定翼設計的鋁合金噴射飛船,配備長短程雷達衛星導航系統及夜間航行儀器
船體:雙船體快輪
噸數:482噸
船體:長40.1公尺、寬10.1公尺、高4公尺
時速可達35海浬
經濟艙共346座位
P.S.禁止攜帶寵物上船、無法載運機車或轎車

搭船位置:安平商港 (位於安平工業區新信路與新樂路交叉口,新港路路底)
地址:台南市70268南區新港路23巷16號(安平港旅客服務中心) 06-2618333

回程注意事項:
1.由於馬公回台灣的客輪時間幾乎都差不多,但是馬公港務大樓的空間太小,很容易人擠人,建議提早到港務大樓報到。
行程規劃注意事項:
1.為了配合回台灣船班的搭乘時間,最後一天的行程請勿規劃下列幾種活動避免趕不上船班:南海四島、東海一日遊、大北海一日遊,如果要去七美,建議選擇搭乘七美望安一日遊的行程,大約14:30就會回到馬公市了。

********************

台華輪 (高雄交通船)
說明:台華輪是行駛於高雄新濱碼頭與澎湖馬公港之間的交通船,不管是夏天或是冬天都有營業,並且可以載送車輛,由於輪船的噸位很重相對的比較不會暈船,將相關資訊整理給網友參考。
高雄到澎湖:台華輪(載客量:1150位,航程:日航4小時、夜航6~6.5小時)
台華輪船去程時間:
9:30、23:00(夜航)[
船期表]
台華輪船回程時間:16:00
台華輪船票價錢:
台華輪票價諮詢網頁
台華輪來回票價:
特等艙2,754元:2人ㄧ間,有衛浴,有門,有可看海的窗
頭等艙2,106元4人ㄧ間,有衛浴,有門,有可看海的窗
臥艙1,393元:4人ㄧ間,無門無窗,用布簾拉出個人空間,臥鋪艙來回票價
座臥艙1,393元:團體座,有共用電視

台華輪機車轎車載運來回票價:轎車:4402元、機車:1073元、腳踏車:463元
高雄台華輪網址:
http://www.tnc-kao.com.tw/
航程時間:日航4小時半、夜航6~6.5小時
夜航說明:星期五晚上搭台華輪夜航航次,23:00開船,星期六(5:30~6:00)到馬公港
P.S.星期六白天台華輪不開高雄到馬公,因為夜航,船還在澎湖),所以可以玩「兩整天」
買票&訂票注意事項:
a.當天買票,一般不會沒位置(颱風天例外),請在開航前至少四十分鐘到達
b.語音訂票要提前2小時到,否則訂位會被取消,網路訂票才能不用那麼早到,如果沒有位置可能就要買無座位票了(就是去坐餐廳座位)。
網路訂票網路訂票查詢網路訂票須知
語音訂票 台華輪語音訂票專線:(07)561-5313轉6、語音訂票時間:每日08:00~17:00
回程注意事項:
1.由於馬公回台灣的客輪時間幾乎都差不多,但是馬公港務大樓的空間太小,很容易人擠人,建議提早到港務大樓報到。
2.如果是搭台華輪進出澎湖的話,請記得下馬公後要立即劃回程的船位,台華輪實施總量管制,無席位就無法登船。
行程規劃注意事項:
1.為了配合回台灣船班的搭乘時間,最後一天的行程請勿規劃下列幾種活動避免趕不上船班:南海四島、東海一日遊、大北海一日遊,如果要去七美,建議選擇搭乘
七美望安一日遊的行程,大約14:30就會回到馬公市了。
搭船位置:
台華輪碼頭是在鼓山區(哈馬星)的高雄港二號碼頭(新濱碼頭),一號碼頭是要去西子灣,從高雄鹽埕區這裡的公園路上公園陸橋,下陸橋就是哈馬星,直行到底就是二號碼頭,但是直行卻是反方向的單行道,故須順著路(鼓山四路)迴轉一圈。
路線位置說明:
http://www.taiwanline.com.tw/taiwu03.htm
高雄新濱碼頭:高雄市七賢路底漁人碼頭旁,新濱碼頭旅運大樓(高雄市鼓山區鼓山一路2號)
新濱碼頭臨近停車場:
1.新濱碼頭那邊有停車位,不過不多
2.車輛可以停在高雄港牌樓那一帶步行經過漁人碼頭進入新濱碼頭
3.或高雄漁人碼頭外再往前,有個S型轉彎那裡有收費停車場
各地到台華輪搭船處的方式:
台北→高雄搭台華輪的方式:
1.從台北承德路坐4:40台北→高雄的統聯,10點左右到高雄
2.在高雄火車站前坐248路公車坐了二三十分鐘到新濱碼頭搭船
高雄火車站到台華輪搭船處:
1.高雄火車站前坐一路公車約20分,過了中山大學附近一家很有名的冰店(牆上都是人家的塗鴨),就可以下車了。不然就跟司機講說你要去搭台華輪,司機應該都知道,在新濱碼頭站下車。
公車資訊:
http://www.kcg.gov.tw/~kcb/route/bus-248.php
馬公市搭船處:馬公市臨海路36-1號(馬公港務大樓)[澎湖馬公市地圖]

***********************

南海之星 (七美交通船,高雄交通船,望安交通船,南海交通船)

分類:澎湖相關雜項資訊

2007/01/20 00:43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南海之星 (七美交通船,高雄交通船,望安交通船,南海交通船)
說明:2007 年1月澎湖新的南海交通船開始開航了,整艘船採用鋁合金建造而成,不是一般的玻璃纖維,所以船速快而且省油,另外座位舒適度也很棒,提供給只想要去七美與望安的遊客新選擇,而且這艘船也會定期從高雄開往七美或七美開往高雄,提供遊客澎湖新玩法,對於七美人要前往高雄除了飛機之外,也有另外的選擇。
南海之星交通資訊:
「南海之星」航線:馬公→望安→七美,每星期3航次從七美七美高雄以及高雄→七美
開船時間:(
開船時刻表)
去程:馬公(09:00開航)→望安 (09:45)[停留25分鐘]  望安(10:10開航)→七美(10:55 到達)
回程:七美(13:40開航)→望安(-14:25))[停留15分鐘]  望安(14:40開航)→馬公(15:25到達)
乘船時間:馬公→望安(35分鐘)→七美(45分鐘)
票價:馬公→望安(278元)、馬公→七美(443元)、設籍望安及七美兩離島居民一律140元
乘客人數:197人(比以前恆安輪多6成載客量)
乘船地點:
南海遊客中心(馬公市區街道圖)[地圖請另存目標下載後觀看]
聯絡電話:澎湖縣公共車船管理處
06-9272376#27、06-9272376#29、0933283142、0912797136
澎湖南海旅遊交通住宿相關注意事項

南海之星相關船體資訊:
船體規格:40米鋁合金客船
總長:40.00公尺×型寬8.50公尺×型深4.08公尺
乘客人數:197人
馬力:兩部美國製(caterpillar3516c主機)3195匹引擎
全載重吃水深度:2.4公尺
最高船速:29節
巡航船速:22節
續航力:高達400浬
載貨27噸
重量:350噸客貨兩用船
全國400噸級以下第一艘裝備高規格防汙系統,嚴格控管所有廢油、廢水等妥善處理
船級:CR100+FERRY,COASTAL SERVICE,CMS+
設計建造:龍德造船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開工日期:94年4月15日
交船日期:96年1月18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