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興新村 環評剛過 房地產漲

【聯合報╱記者葉英豪張家樂/南投報導】

2011.06.13 08:46 am

中興新村開發高等園區與行政院中部辦公室環評案才剛過關,鄰近房地產應聲漲價。擁有一千萬行情都不見得當得起園區周邊厝邊。

南投縣不動產仲介公會副理事長謝文麟表示,這次環評真正通過大會審核,對園區周遭房地產就像吃的「大力丸」一樣。其實先前鄰近自辦重劃就已推出一坪19萬元,部分已飆到22萬元行情。即使位處南內轆外圍,一坪也喊到12萬元,「行情不輸台中、桃園等大都會囉」。

「真的假的?每次選舉將近,園區環評案就會被拿出來炒次行情…」、「哇,那不得了,鄰近土地得趕快來買塊等增值…」。中辦園區等環評案昨天下午才剛過關,消息傳回南投縣內,立即引起建商和房仲業「大地震」。有人質疑是拿來炒作選舉行情,但有人卻信心十足準備進場等「錢」潮。

謝文麟說,其實中興新村周遭房地產行情,長年來都比鄰旁南投市區來得高,主要原因是早年省府時代,周遭環境規劃得非常幽靜,交通動線或者生活機能都相當便利,因此帶動鄰近不動產,「只要推案,沒有不克林(clean)賣光光的」。

謝文麟說,鄰近行情,靠近中興新村附近售價,動輒大坪數的透天別墅都要兩、三千萬元起跳。如以剛過關的南內轆區,附近房價單坪12 萬元有支撐。

南投縣不動產仲介公會榮譽理事長簡文興說,土地將成為下一波飆漲與搶進標的,因為大部分持有者都會「惜售」,一旦機關單位遷入後,到南投上班者湧入後,有了「需求」,價格勢必再漲一波。

【2011/06/13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