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多又長草 投89線惹民怨

【聯合報╱記者紀文禮/仁愛報導】

2011.06.20 03:30 am

投89線力行產業道路路面破損坑洞多,且彎道雜草太長影響行車視線。
記者紀文禮/攝影

南投縣仁愛鄉投89線(原力行產業道路)路況不佳,除了幾處邊坡大規模崩塌路段,遇雨即坍常導致交通中斷,沿線路面破損、坑洞多不勝數,更讓「後山」發祥、力行村部落居民,連天氣好都要忍受行車巔簸之苦。

最近仁愛鄉發祥、力行兩村先後召開村民大會,村民對連外交通所賴的投89線道路路況抱怨連連,甚至不解的質疑說,雖然從力行「產業道路」,提升為縣道等級,道路養護品質反而大不如前。

鄉民代表潘佩琪指出,其實力行產業道路提升為投89線道路後,南投縣府均撥款委託仁愛鄉公所,辦理沿線道路基本的路面鋪補、水溝清通及雜草砍除等養護工作。

但是鄉公所道路養護隊人力有限,光是處理全鄉各部落社區道路的問題,就已經疲於奔命,投89線全長達53公里,而且離鄉公所路途遙遠,難怪養護效率無法提升。

潘佩琪說,力行、發祥兩村部落居民,農閒時節普遍苦無工作,如果投89線養護作業,能夠大量聘用部落在地居民,就近監控路況即時處理,就不會小坑洞變成大坍塌,尤其是投89線邊溝阻塞、雜草蔓長阻礙行車視線的問題,雇用部落居民清理效果一定最好,還能增加部落就業機會,希望鄉公所、縣府能重視採納。

【2011/06/20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