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逗耳溫槍 害她白關一周

【聯合報╱淑慧/北市】

2009.06.19 02:44 am

SARS期間,學生到校都須先量體溫,乖乖牌的外甥女亦不例外。只是每天花5分鐘夾體溫計,對高二生時間運用很不經濟。

當年某上市公司股東會紀念品是耳溫槍,我和外子換到兩支,就送了一支給外甥女用。

一次外甥女趕著上學,拿著耳溫槍一量,38.3度,哇!發燒了。這下麻煩了,電詢學校,希望外甥女請假;她也擔心染煞傳染給家人,躲在房間不出門,每隔一小時量一次溫度。

第二天耳溫槍仍顯示38度上下,依班導意思,再觀察。一天、三天、四天、五天,心理的恐懼,加上對學業的擔心,外甥女脾氣變得暴躁,在房間裡摔東西。

讀護理的姊姊心想,溫度不超過38.5度,又沒有任何症狀,趁送飯到她房間時,拿水銀體溫計讓她量,36.4度;再量右腋下,36.3度,沒發燒呀!

姊姊馬上把用耳溫槍量自己,38.5度,拿到樓下給姊夫量,38.2度。真相終於大白,外甥女白閉關了一周。

【2009/06/18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