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考照「三合一」 今起試辦

【聯合報╱記者曾懿晴/台北報導】

2011.11.04 02:56 am

考駕照不必再東奔西跑了。公路總局研擬駕訓班路考、筆試、拿照「三合一」措施,今起選定屏東縣枋寮鄉、南州鄉試辦,若成效良好,最快一年後將擴大至全台駕訓班,將會是國內汽車考照一大變革。

偏遠地區考照費時費力,公路總局高雄監理所向交通部爭取駕訓班現場考照,選定屏東縣枋寮鄉標昇駕訓班,及屏東縣南州鄉弘全駕訓班兩處試辦,筆試、路考及拿照一次搞定,省掉駕訓班、監理站往返車程。今天共有七、八十位考生參與三合一考照。

高雄區監理所所長劉育麟指出,屏東縣枋寮鄉標昇駕訓班地處全台最南端,距恆春墾丁六十多公里,離北邊的屏東監理站也有四十公里,對「國境之南」的考生而言,練車、考照都須長途奔波,至少花五到六小時。

劉育麟指出,駕訓班兼辦汽車路考,考生還得到監理站筆試,形同「做半套」,此次一併包辦筆試,便利性大增,可望吸引有學習駕照的考生加入駕訓班。

汽車考照「三合一」措施有助全台兩百廿二家駕訓班招攬生意,公路總局強調,未來駕訓班可自由申請加入「三合一」考照行列,也有監督機制防弊。

【2011/11/04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