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埔民眾陳情 解除山坡地管制

  • 2011-11-01
  • 中國時報
  • 【陳世宗/台中報導】

 

▲台中市立委參選人陳添旺(中),允諾致力為民喉舌、力爭權益。(陳世宗攝)

 ▲台中市立委參選人陳添旺(中),允諾致力為民喉舌、力爭權益。(陳世宗攝)

     「下情無法上達,權益蕩然無存!」外埔區九○%被劃定為山坡地、農牧用地,半世紀來嚴重影響地方發展,民眾又求助無門,昨日向立委參選人陳添旺陳情,陳添旺說,外埔土地應劃分都市計畫內及將坡度五%以下解編,中央不應全面劃入淪為地方發展絆腳石。

     數十位外埔區民昨日發出怒吼!不滿中央長年罔視區民權益。前鄉民代表蘇次郎說,外埔地勢比后里區還低,后里山坡農牧用地早就解編,外埔五十餘年來仍受限制,除土城、廍子里外,其餘九里建築等,各項使用申請繁複受到三等國民對待。

     陳添旺說,都市計畫是帶動地方區域發展源頭,外埔地區長年來,遭到不合理全面山坡地、農牧用地限制,嚴重阻礙地方展,造成長期工商進駐困難人口嚴重外流。

     陳添旺說,中央只要編列數億元興建數座滯洪池,就可解決山坡農牧用地,政府不知民間疾苦;只要他能進軍到立法院,誓為鄉親解決陳年積弊,為基層百姓討回被漠視半世紀的權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