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不繳費 新店「達觀」斷電

【聯合報╱記者張祐齊/新北市報導】

2011.11.01 02:40 am

新店安康地區知名社區「達觀鎮」因A1大樓拒絕分攤抽水機電費,所有大樓氣到集體拒繳電費,台電昨天斷電,約三千多名居民將無水可用。
記者張祐齊/攝影

新店知名大型社區「達觀鎮」A區共有十一棟住宅大樓,因為A1大樓近三年來,不願分攤自來水抽水機電費,其餘十棟大樓代A1大樓繳三年也火了,乾脆都不繳電費,昨天台電到社區斷電,抽水機無法運作,該區約三千四百多名居民將無水可用。

不過A1大樓與其餘十棟大樓之間僵局未解,雙方都揚言叫水車支應日常用水,「看誰撐得久?」

達觀鎮A區雖然每棟大樓都有蓄水池,但估計撐個幾天就會缺水,這場「旱災」的災民,除了考試院前院長邱創煥外,還有藝人廖駿、老牌明星傅雷等名人。

達觀鎮由前東帝士總裁陳由豪旗下的「東華」建設公司興建,1996年落成,社區分為A、B兩區,建案落成後,卻未將社區道路及自來水抽水機等設備點交給管委會,因此十多年來爭議不斷。

一開始建商曾幫各社區代繳每月卅多萬元電費,五年前建商將公設產權抵押給銀行,各社區只好分攤電費,A1社區不滿建商開始打官司,三年多前法院判決建商要付電費,但建商已倒閉,A1社區開始拒絕分攤電費代繳電費。

其他A2到A11社區,只得幫A1社區代墊電費,三年來超過兩百萬元,今年九月雙方多次協商沒結果,A2到A11社區住戶也火了,乾脆全部拒繳電費,昨天下午台電派人到社區對自來水抽水機進行斷電,也無人阻止。

A1前主委傅文齊說,電費當然應由建商繳交。A2住戶、前主委張理華說,A1拒絕按比例分攤電費,其他社區才決定乾脆大家不繳,都叫水車,希望逼A1社區坐下來談。

達觀里長陳昌國表示,A1社區每天要叫十台水車運水,一天要花四萬元,但A1社區過去分攤電費,每月只要六萬元,實在不划算;傅文齊說,會盡快和住戶溝通,希望能和其他大樓達成新的分攤電費決議。

【2011/11/01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