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山行醫37年 大善人何勝銘車禍亡

  • 2012-06-11 00:50
  • 中國時報
  • 【莊哲權/台東報導】

     「哪裡有需要,我就去哪裡」,在偏遠的台東縣關山鎮開業執醫卅七年,醫師何勝銘曾獲頒醫療貢獻獎,是地方的大善人,九日下午不幸車禍身亡;昨天台東醫界藝文聯展開幕,何勝銘來不及參加,會場展出他的攝影作品,徒留遺憾!

     「台東醫界藝文聯展」昨在文化中心開幕,參展醫師之一的何勝銘攝影作品靜靜地在會場一隅,主辦單位還為他準備了感謝狀,但何醫師這次永遠缺席了。

     何勝銘九日下午四點四十分左右,開車載著妻子從關山要趕到台東市參加獅子會授證儀式,疑因天雨路滑,車子在台九線鹿鳴橋失控,打轉了好幾圈後,撞上橋墩護欄翻覆,何勝銘當地死亡,享年六十五歲,何妻肩胛骨挫傷,幸無大礙。

     何勝銘是嘉義人,中山醫學院畢業後,到花蓮醫院擔任醫師,民國六十四年從友人處得知,台東關山小鎮欠缺醫師,當時仍單身的他,憑著一股熱忱,隻身來到關山懸壺濟世,一待就是卅七年。

     當時,後山交通很不方便,尤其是南橫山區,民眾就醫困難,何勝銘自購一部救護車載送病患往返。

     「除了婦女會以外,台東大部分的社團都有何勝銘的身影」,台東縣醫師公會理事長何活發表示,何勝銘也熱心公益,他是家扶中心扶幼委員會的主委,也是關山分局的榮譽法醫,在地方上有大善人之稱。

     因為長期對偏遠地區的醫療付出,何勝銘曾獲頒「第一屆醫師醫療貢獻獎」;一向秉持「哪裡有需要,我就去哪裡」的何勝銘,這次選擇以轟轟烈烈的方式上天堂,許多認識他的人,都萬般不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