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放榜 11系招生零

2009/08/07

【聯合晚報╱記者王彩鸝╱台北報導】

98學年度大學考試分發入學今天放榜,缺額再創新高、達6802人,2校招生人數僅2位數,興國管理學院錄取14人,錄取率不到1趴,僅0.95%,立德大學錄取49人,錄取率只有3.77%;另有11系招生掛零。

錄取率97.14% 比去年微增!

大學考試入學分發委員會統計,今年8萬4849人有登記資格,但完成登記只有7萬8687人,錄取人數7萬6434人,錄取率97.14%,比去年微幅成長0.04%;缺額比去年增2014人。

少子化!缺額是3年前的234倍

今年大考招生「缺」很大,67所參加分發的大學校院中,逾三成、21校招生不足,今年缺額人數更是三年前 (95學年度)的234倍之多。少子化風暴狂襲下,部分大學招生慘兮兮!

去年缺額人數居「榜首」的興國管理學院,今年再度「蟬連」,預定招收1479人,只錄取14人,缺額高達99.05%;缺額第二多的是立德大學,招生名額1299人,只錄取49人,缺額率96.23%。

兩校9月開學後,大一新生將面臨開課的窘境。教育部高教司長何卓飛斬釘截鐵的說,「就算全校只剩一個學生註冊,課還是得照開!」

招生掛零的校系數今年也暴增,去年只有1個系(稻江環衛系),今年多達11個系完全「等嘸人」。去年大學最低錄取分數的加權總分是7.69分,今年因為設有最低登記門檻,果然跟低分上大學說拜拜,今年全國最低分落在義守大學工業工程與管理學系的加權總分68.19分。

*********************************************************************

招生目標「差很多」? 明道澄清

【聯合報╱記者何烱榮/埤頭報導】

2009.08.08 03:23 am

昨天大學指考放榜,傳出私立明道大學只招收到330名新生,比招生目標「差很多」,不少系所可能面臨關掉的窘境,副校長林佑祥鄭重澄清說:「這是不實的傳聞,預估新學年新生總人數是1671名,只比去年減少7名,招生情形很不錯。」

林佑祥指出,明道大學在全國大學系所評鑑的成績,表現亮眼,根據教育部委託高等教育評鑑中心,去年9月公布的「96年系所評鑑」報告,其中私立大學受評共476系所,通過336,待觀察107,未通過33,通過率占71%,明道大學有19個系所受評,通過14,待觀察5,沒有「未通過」的系所,通過率為74%,高於私校平均值。

林副校長表示,本月16日明道大學要舉辦夜間部的進修學士班招生,預估可招收311名新生。

到昨天為止,已舉辦的7種入學管道,招收到新生人數共1030名,再加上昨天指考分發330名,預估98學年新生人數共1671名,未來學校運作是很正常。

【2009/08/08 聯合報】

***************************************************************************

立德大學
98學年度本校入學管道
四技二專推薦甄選
四技日間部單獨招生
大學進修學士班甄審入學招生
大學進修學士班筆試入學招生

興國管理學院
98學年度本校入學管道
四技二專推薦甄選
四技日間部單獨招生
大學進修學士班招生

明道大學
98學年度本校入學管道

四技二專推薦甄選
四技二專技優入學(甄審入學)
身心障礙學生升學大專校院甄試
運動成績優良學生甄審、甄試分發(甄審)
身心障礙學生單獨招生
大學進修學士班甄審入學招生
大學進修學士班筆試入學招生
精緻農業學系原住民專班招生

ps:皆還有分發及推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