皂基的種類

高品質的透明皂基應該是適合所有類型的皮膚,而且使用起來感覺很溫和,有淡淡的自然香味,這樣才可以添加自己喜歡的香氛。

透明皂基

透明皂基生產方法是利用皂化(皂化:油脂與鹼反應成肥皂的過程),再加上甘油、酒精、糖水等…,以蒸煮的方式產生,所以透明皂基又通稱為透明甘油皂基。高品質的透明皂基應該是適合所有類型的皮膚,而且使用起來感覺很溫和,有淡淡的自然香味,這樣才可以添加自己喜歡的香氛。

不透明皂基

不透明皂基其實就是白色皂基,白色皂基產生方法有三種;第一種是在透明皂基中添加了一種白色的礦物染劑「二氧化鈦 Titanium Dioxide」;第二種添加物部份換成「白色椰子油皂基」,所以也被稱為椰子油皂;第三種添加物用「白色染料」取代,利用白色染料可隨意控制視覺效果。

白色椰子油皂基

白色椰子油皂基是以椰子油與植物油製成,含有豐富的甘油,椰子油的特性能夠創造一層保護膜,作為皮膚的屏蔽使皮膚感覺柔軟、乾淨。缺點是價格較貴。辨別真假的方法:融化時皂液變透明;固體時呈現雪亮白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