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最心酸地主 6.4億黃金地 淪司法免費贓物庫
2010-9-2
廖姓地主(右)昨天向民進黨議員黃國書陳情,後方的888小鋼珠遊藝場土地為他所有,卻因案成為贓證物保管場,一年損失租金收入保守估計超過五百萬。(記者唐在馨攝)
「888小鋼珠」遊藝場的土地位在台中七期重畫區,周遭都是豪宅。(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唐在馨、林良哲、陳品竹/台中報導〕四周豪宅環伺的這座鐵皮屋,光是土地就值6億4000萬元,它可能是全台最貴的贓物庫,況且地主還「被迫」無償提供給政府!

兩年前888賭博電玩爆警索賄

台中市「888電子遊藝場」因97年爆發員警索賄案,被警方以賭博案查扣468台電玩機具,不料機台在原地一擺就是2年多,眼看「888」位在台中市七期重劃區新光三越百貨旁的精華地段,卻遭贓物佔用,廖姓地主昨出面泣訴「黃金地段淪為免費的司法贓物庫」,保守估計,一年損失租金超過500萬元。中市議員黃國書要求司法機關「盡快還地於民,不然就付租金給地主。」

廖姓地主昨由黃國書陪同控訴,指人民權益遭公權力踐踏,他表示,位於台中市中港路二段113、115號的土地,原本承租給「888小鋼珠店」業者,月租40萬元,租約到103年。

被查扣機台 就地由業者代管

但這家電子遊藝場在97年7月16日,警方查扣店內468台電玩機具,列清單責付給業者代管,須等到判決確定才能決定機具去向。廖姓地主說,電玩業者涉及的司法問題,正由高分院審理,但他的土地卻因地上有「被查扣機台」,導致他坐擁「黃金地」卻動彈不得,一毛租金也收不到。

廖姓地主說,案發不久,電玩業者就不再付租金,他的400多坪地因有遊藝場及「被查扣機台」所以動不得,而旁邊400坪是他叔叔的地,也因和業者打官司,一樣動不了。

業者落跑 地主動彈不得

地主表示,2年來周邊豪宅一棟棟地蓋,自己的地不但動不了,連分文租金也都收不到,他到處陳情,直到今年8月初,台中高分院終於行文給台中市警六分局,要求六分局應將查扣機具「另覓保管處所」,如今已經快一個月了,六分局卻「動都不動」,他實在不知該怎麼辦?

黃國書指出,廖姓地主若將地另租他人,這2年租金收入保守估計有上千萬元,如今卻淪為「免費贓物庫」,真可說是「台中最心酸的地主」,司法機關應速還民公道。

台中市春耕不動產總經理洪富金指出,「888」這塊精華土地行情,無法像同區同容積的土地以每坪200萬元起跳,主要因過於瘦長,將來興建會有前後棟的問題,故地價略遜一籌,但每坪也有160萬元之譜;而隨著新市政中心今年10月遷入,大都會歌劇院3年後完工,這裡的土地仍將是只漲不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