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高2,305M,三等三角點No.6595,「谷關七雄」排行老二。

登山口约1,050M,馬崙山2,305M,上下落差為1,255M。

登山口至八仙新山步行時間約3~3.5小時 ,八仙新山至馬崙山約需60~70分鐘。

此路線應為谷關七雄最優美的一條,惟落差超過1200公尺,行程約8小時(不包括午餐休息)

登山口正對面是稍來山H2,307M,最右邊為小雪山,最左邊為東卯山,因山頂有三個高大導航板很好認,感覺東卯山,尖尖聳立保護谷關,為一方之霸。

登馬崙山較好季節為每年10月1日(日本甜柿成熟時)至次年3月底。1月至3月台8號公路沿途山櫻花盛開,美不盛收。

台八號公路過谷關隧道後,於36.2K處右轉,進入台電巷水泥道路,一路上都有「馬崙山景觀咖啡」的路標,到「巴卡自然風咖啡」登山口(樹上釘有藍天隊指示牌八仙新山約210分,馬崙山約280分)

資料來源:

http://yeh318.myweb.hinet.net/470.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