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槓豐田 洛時:問題不在腳墊 在油門

  • 2009-11-30
  • 新聞速報
  • 【中央社】

     「洛杉磯時報」今天再度專文報導,豐田汽車(Toyota)的問題不在豐田宣稱的腳墊上,而在電子油門調節器。

     過去數月,洛杉磯時報多次指明豐田汽車設計有根本性問題,可能造成駕駛在行駛中出現致命損害。

     豐田汽車在美國感恩節假期前,才宣布全面召回美國與加拿大地區的426萬輛汽車,並呼籲駕駛者更換腳墊,以避免危險發生。今天洛杉磯時報再度發表調查報告,指稱豐田汽車的致命危險不在腳墊,而在油門。

     洛杉磯時報調出數千份聯邦交通安全事故報告發現,過去10年,不少豐田駕駛人投訴電子油門調節器有問題。而豐田汽車在10年前以電子油門調節器,替代傳統的以鋼線連接油門方式。

     據美國國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統計,消費者對豐田汽車油門的投訴,在豐田改採新連接法後,增加超過五倍。光是針對2002到2004年的凌志(Lexus)與Camry車型的投訴案件,平均每年132件。

     文章指出,幾乎所有的豐田車款在改採電子油門調節器後,投訴案都大幅增加,連近幾年來頗受北美消費者青睞的油電混合動力車Prius也有不少投訴案。

     報導指出,這類電子油門調節器容易受到電子干擾,誤導引擎,讓引擎以為駕駛人踩油門,因而加速,造成豐田汽車在高速時,容易發生煞車失靈現象。

     文章也點出,從2002年豐田推出新款車型後,因為油門暴衝問題喪生的至少有19人。相較之下,同一時期,其他車廠類似問題造成的死亡數,不過11人。

 報導引述電子工程顧問安德森(Antony Anderson)的話指出,使用電子油門調節器的消費者,並非真正控制引擎,而是「告訴電腦你希望油門達到什麼狀態,然後由電腦決定,是不是要聽你的。」

     不過,豐田汽車否認這項說法。車廠在一項聲明中表示,過去6年,NHTSA對豐田汽車進行多次相關暴衝調查,並未發現電子油門控制系統有任何技術性問題。

9811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