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來越多的跡象證明︰地球之外 外星上確實存在著生命

  最近公布的一些新發現似已顯示,宇宙中並非只有地球上存在生物,宇宙間別的地方還有生命。

  過去數天,科學家報稱,宇宙間星體數目可能是早先估計的三倍;另一組研究員發現,一種微生物可以靠攝取砷存活成長,擴大人類對生物如何在嚴酷環境下生存的了解;今年稍早,天文學者首次表示,他們已發現可能適于人居的星球。

  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天體生物學研究所(Astrobiology Institute)主任皮爾契(Carl Pilcher)說︰「證據愈來愈扎實。我想,任何人看到這些證據都會說,外星一定有生命。」該研究所的工作是研究宇宙生命的源起、演化,以及其他星體是否有生命。

  值得注意的是︰這些發現很新,科學家還在辯論外星有生物的結論是否可靠。

  另一個不宜太興奮的原因是,科學家搜尋外星生命最初只發現微生物,然後才研究生命進化,以了解更多。其他星體有生命的第一個跡象,很可能是發現黏菌(slime mold),而不是出現外星人(E.T.)。不過,外星人可能從微生物演化出來。

  科學家有一個方程式,用于計算其他星體有「文明生物」(civilized life)的機率。但是,方程式中大多數因素純屬猜測,而非天文學因素,例如外星生物的智力演化及他們的文明持續多久。撇開簡化的核心猜測(把外星人智力和文明因素排除),計算方程式有兩個基本要素︰一、外星可以支撐生命的地方有多少?二、生物存活可以承受多麼惡劣的環境。

  接受美聯社訪問的十位科學家認為,上周的發現表示,可能有生命的外星,數目比以前想像的多;生命的定義擴大。這表示,外星有生物的可能性也比以前增加。
******************************
雲水人間:
佛教的3界28天..
以及淨土、佛國..
不就是這種說法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